石門水庫超飽 提高放流量排洪

 021/08/07 13:36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自烟花颱風以來,石門水庫被餵得「飽飽的」,持續採取調節性放水,今西南氣流發威,水庫截至中午達98.7%,考量下午、晚上可能還有雨勢,水利署水北區水資源局下午1點30分起加開排洪隧道,放流量從每秒380立方公尺提高至680立方公尺。

西南氣流發威,根據即時水情網站顯示,全台19座主要水庫,有16座蓄水率達9成以上,北水局表示,這是近3年水情最好一次,下半年供水情況應無虞。

另,桃園市各地平均累積降雨量為19.2毫米,其中桃園地區最明顯,累積雨量達22.5毫米,石門水庫逼近滿水位,考量水庫安全,除開設排砂道、永久放流口、滿載發蓄水,下午1點30分起開啟排洪隧道,放流量從每秒380立方公尺提高至680立方公尺。

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張家榮表示,烟花颱風、西南氣流接連帶來豐沛雨量,調節性放水可能會再持續一週,另因集水區幅員廣大,預計尾水要再3至5日才會全進水庫,實際入流總量仍無法確定。

2 則留言:

  1. 10321
    我們的生活處處都需要水,烟花颱風、西南氣流為我們帶來豐沛的雨量,讓我們能有方便的生活,我們應當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水資源。

    回覆刪除
  2. 10342
    烟花颱風、西南氣流帶來了很多的水,讓我們不用為下半年的供水情況煩惱,希望以後也能為我們帶來豐沛的雨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