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情紓解德基水庫蓄水率近9成 重啟發電

德基水庫8月12日已經開始發電,今日水位上升幅度不大。圖/民眾提供

德基水庫8月12日已經開始發電,今日水位上升幅度不大。圖/民眾提供
 

盧碧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中市連日降雨,德基水庫大進帳,今日上午水位1403.18公尺,蓄水率89.65%,因8月12日已經開始發電,水位上升幅度不大,預計今日就會突破90%。

大甲溪發電廠指出,德基水庫水位已在運用規線以上,因此行文給水利署,8月12日已經開始發電,昨、今日也有發電,但3台發電機只發電1台,未來不一定每天會發電,仍以盡量維持水位平衡的方式發電,因此水位近期不會大幅攀升。

8 則留言:

  1. 10341
    前陣子,台灣好大段時間都沒有降雨,各地缺水嚴重,加上氣候又酷熱,有些地方遇上了限水,日常生活難耐,做飲食生意的更是苦不堪言,好在後來天降甘霖,水庫收穫滿滿,希望大家都能珍惜並善用水資源。

    回覆刪除
  2. 703(103) 23
    我覺得看到這個消息不免有些開心,因為前一陣子台灣遇到了嚴重缺水的問題,終於此現象得到了好轉,不過我希望雨勢能夠穩定不要使氣候過於極端。

    回覆刪除
  3. 上個月遇到了嚴重的問題,那就是缺水,但是,前幾個禮拜幾乎每天都下起了雨,這讓我心裡感到慶幸,因為這樣我們的缺水也比較沒那麼嚴重了!所以,不管有無缺水,我們都應該節省,不要浪費水資源,這樣一來,我們也不會頻繁的發生缺水的問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上面這則是我發布的,我是70331,剛剛上面忘記打班級座號了

      刪除
  4. 70325
    看到這篇文章後我有點開心,因為前陣子都處於缺水的狀態,現在水庫大進帳,可以稍微放心一點,但是我不認為每個人都會珍惜水源,所以就算水庫的水位上升不少,我們還是要珍惜水源,不能浪費。

    回覆刪除
  5. 70325
    老師,我不小心按到兩次了⋯⋯

    回覆刪除
  6. 70305
    之前臺灣面臨缺水問題,但是有了盧碧颱風的來臨所以讓水庫的水位上升,也讓民眾當前沒有缺水的煩惱了,也讓所有人懂的珍惜水資源。

    回覆刪除
  7. 10327
    前陣子缺水非常嚴重,遲遲沒有下雨,還好因為這次的颱風,讓全台的水庫有水,我們應該好好珍惜水資源,不然再次缺水也是早晚的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