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圍漁港活化 鄭文燦:將打造親水樂活碼頭

 2021/08/17 05:30

斥資2.8億 懸吊式天車上架場及遊艇泊位已完工啟用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為解決竹圍漁港舊型拖曳式上架場在進行修船作業時造成的環境污染,及舊泊區漁船遊艇爭位問題,市府投入2億8千萬元進行「竹圍漁港上架場二期工程」,並打通串聯南北岸人行步道,工程歷時3年3個月,已於近期竣工啟用。市長鄭文燦昨前往視察表示,將會把港區中心轉化為親水樂活碼頭區,讓居民和遊客享有更大遊憩空間,帶動竹圍漁港朝向觀光魚市及休閒漁港發展。

因舊型拖曳式上架場位於港區中心,導致景觀不佳,且修船作業造成環境髒亂及海域污染,中央、市府為此投入經費進行改造,以7700萬元設置新的懸吊式天車上架場,可全天候進行現代化修船作業,更加安全有效率;斥資2億元打造的新式遊艇浮動碼頭區有63席泊位,可將遊艇及漁船停泊區分開,解決爭位問題,另將運用未使用的港區土地,開發遊艇俱樂部等休閒產業。

擬新建魚產品直銷中心

鄭文燦表示,市府已制定竹圍漁港「魚產品直銷中心新建計畫」,預算2億4483萬元,由農委會漁業署、市府及桃園區漁會平均分擔,其中,直銷魚市改造計畫由桃園區漁會自辦,新的觀光魚市可分為室內跟戶外區,讓攤販集中設攤納管,停車場及人行步道也可區隔劃分交通及行人動線。

「竹圍漁港、富基漁港及碧砂漁港,並列北部地區三大漁港」,市府農業局長郭承泉說,市府歷年來已投入逾5億元改造公共設施及港區景觀意象、整修彩虹橋,更換螺絲與吊索等各項工程,加上即將推動的「魚產品直銷中心新建計畫」,累計投入竹圍漁港的經費高達7億5000萬元。


1 則留言:

  1. 竹圍漁港上架第二期工程,真是太好了,就是為了解舊型曳是上架在進行修船作業造成的環境汙染,上架第二期工程這樣就可以減少對環境的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