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怒了?中國悄悄撤換新疆軍頭 前西藏指揮官接燙手山芋

 2021/08/07 14: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疆問題是國際關注焦點,當地政治與軍事布局格外引人注目,外媒指出,新疆地區最高軍事指揮官近日已悄悄換人,前任司令劉萬龍中將才當3年多便被調離,由57歲的汪海江中將接手這燙手山芋。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中國新疆最高軍事指揮官換人的消息,直到昨日才透過中國官媒間接證實,中共並未對外宣布本次人事任命,按中國官媒報導,劉萬龍中將遭到撤換,後續去向則未被提及。

接任的汪海江經歷相當完整,曾先後擔任西藏軍區副司令員和司令員等職務,與當前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陳全國類似,都有在西藏的工作經驗。

報導稱,西藏與新疆均有相當激烈的民族矛盾,而壓制少數民族的反抗,便是這兩處的軍政首長最主要的任務。

《美國之音》分析,過去2年新疆維族再教育營與強迫勞動事件廣受全球關注,中國因而受到國際社會的譴責,以及西方社會的抵制,讓北京當局形象一落千丈,「勢必引起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對新疆軍方的不滿」。

綜合考量阿富汗局勢不穩,伊斯蘭激進勢力可能連帶影響中國邊界地帶,加強所謂「疆獨勢力」擴張,新接任的汪海江中將如同接下「燙手山芋」,後續作為值得密切關注。

10 則留言:

  1. 205 19 中國新疆是問題很嚴重的地方,維吾爾族的人民被強迫勞動,被外媒報導出來,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讓習近平替換了指揮官

    回覆刪除
  2. 國210-26
    中國新疆是問題很嚴重的地方,既然指揮官被換了下來,那接任的指揮官接下的燙手山芋,都會被外媒密切關注,如果是我真的覺得很困擾

    回覆刪除
  3. 208 02 湯恩琳
    民族常因宗教、習俗發生矛盾,並愈演愈烈,新疆和西藏的民族矛盾激烈,要如何做官方領導人領導人民緩解衝突,是一大問題,外媒皆非常關注,這燙手山芋,該用何政策化解呢?

    回覆刪除
  4. J20816曾伊辰
    新疆和西藏這兩個少數民族會常常發生民族矛盾,就是因為各個民族有自己的生活習慣和特色,因此要解決這兩個民族發生的問題,是領導人的責任。

    回覆刪除
  5. 國202523
    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的文化,不同民族容易發生衝突,我認為只有互相認同彼此,衝突才會減少,也許領導人有自己的考量,但也要顧及少數民族的權利。

    回覆刪除
  6. 國20634黃子恩
    中國的地勢很大,因此也有許多民族,族群一多就會造成意見不同而產生民族之間的衝突,所以我覺得族群和族群之間因該要互相尊重互相禮讓,才不會造成族群之間的不和諧。

    回覆刪除
  7. J205 26 林子涵
    由於中國領土很大,所以有很多民族,而民族之間有糾紛也是很正常的,而新疆和西藏一直都有民族矛盾,這會讓剛接手的汪海很困擾,希望他能順利解決這些民組糾紛。

    回覆刪除
  8. 中國地大,居住的民族自然也多,化解族群間一直存在的矛盾,是領導人的責任。
    j20604 陳禹安

    回覆刪除
  9. J206 29 沈玫妤
    每個民族之間,難免會發生些矛盾,但如果這些矛盾愈發嚴重,就必須想出一些對策來解決此問題。

    回覆刪除
  10. 每個民族都有自己的習慣,難免會發生各種衝突,而如何解決這些矛盾,便是領導人該負責的問題。
    J20611林芸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