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亞國家憂心神學士 俄羅斯賣武器給阿富汗鄰國

  阿富汗民兵組織神學士奪回政權後,俄羅斯當局今天說,位於中亞的阿富汗鄰國紛紛向俄國下訂單,購買武器與直升機等軍備。 法新社

阿富汗民兵組織神學士奪回政權後,俄羅斯當局今天說,位於中亞的阿富汗鄰國紛紛向俄國下訂單,購買武器與直升機等軍備。 法新社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或譯神學士)奪回政權後,俄羅斯當局今天說,位於中亞的阿富汗鄰國紛紛向俄國下訂單,購買武器與直升機等軍備。

法新社報導,塔利班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奪回政權引起這些國家擔憂。阿富汗的中亞鄰國多數是前蘇聯時期的附庸國,莫斯科當局在它們境內設有軍事基地。


俄羅斯國營武器出口商羅斯波隆出口公司(Rosoboronexport)負責人米科夫(Alexander Mikheev)告訴官媒「俄羅斯新聞社」(RIA-Novosti):「我們已經接到很多筆來自中亞多國的訂單,採購俄製直升機、槍砲與現代邊界保護系統。」

雖然俄羅斯對於阿富汗的新領導班子維持審慎樂觀立場,不過俄國警告,有好戰分子混雜在難民中進入周邊國家。


烏茲別克與塔吉克於本月初在兩國接近阿富汗邊界處,會同俄羅斯進行聯合軍事演習;以俄羅斯為首的軍事同盟「集體安全公約組織」(Collective SecurityTreaty Organisation, CSTO)會員國,也預定9月7日至9日在吉爾吉斯進行聯合軍演。


「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CSTO新聞發布單位指出,9月間的軍演將著重於「殲滅入侵某個CSTO會員國領土的非法武裝團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