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中國! 日海上保安廳公布2022預算 總額創歷史新高!

 2021/0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爭議不斷,台灣、日本和中國都主張對該島擁有主權。而近期近期中國船隻不斷入侵釣魚台列嶼領海,引發日方加強海域保安工作;週四(26日)日本海上保安廳公布明年度預算申請,包括新造巡邏船、租賃無人機等。總額高達2527億日圓(約新台幣640億元),創歷史新高。

根據日媒《共同網》報導,為因應中國對釣魚台列嶼的企圖越來越明顯,日方加強海上保安措施,以制衡中國動作。日本海上保安廳26日公佈2022年度預算申請,總額2527億日圓,創下新高,相較今年度的預算增加14%。

報導指出,預算投入的項目包括為了強化釣魚台警備能力而新造的4艘大型巡邏船,其中3艘為3500噸級,1艘為1000噸級,共計68億日圓(約新台幣17.2億元);另外日方還打算以長期租賃的方式,引進並委託操作1架大型無人飛機,在日本周邊海域上空戒備,預算計入34億日圓(約新台幣8.6億元)。

9 則留言:

  1. 釣魚台列嶼是台灣日本 中國 都在搶的,因中國不斷干擾,所以日本才花這麼多錢,釣魚台有很多豐富的資源,希望台灣也可以好好保護他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20622陳宥安
    台灣、日本和中國都主張對釣魚台列嶼擁有主權。近期因中國入侵釣魚台列嶼領海,日本新造巡邏船、租賃無人機,強化釣魚台警備能力,各國政治角力白熱化。"

    回覆刪除
  4. 20536
    台灣、日本和中國都在搶釣魚台列嶼擁有權,釣漁臺列嶼資源豐富,我們一定要好好的保護它,不隨意壞。

    回覆刪除
  5. 國21007
    釣魚台列嶼擁有豐富的資源,台灣、 日本、中國,這三個國家都擁有擁有權,我們應好好維護,不可隨意破壞。

    回覆刪除
  6. 釣魚台列嶼是台灣 日本都在搶的,釣魚台有很多豐富的資源,希望台灣也可以保護他

    回覆刪除
  7. 釣魚台列嶼擁有豐富的資源,應該要更珍惜,不可任意破壞
    國二一零 零八

    回覆刪除
  8. 國21014張沛涵
    釣魚台列嶼是台灣日本都在搶的,釣魚台列嶼擁有豐富的資源,我們一定要好好的保護它,不隨意壞。

    回覆刪除
  9. 日本需要加強保安工作,防止中國產生企圖,台灣也需要好好保護它,別讓中國得到它。

    國2054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