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天光雜貨店」 客家文創、小農售創意

 2021/08/08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與桃園市客家文化基金會在平鎮區新富市場綜合大樓一樓,設置「天光雜貨店」,分為「硬頸職人」、「耕田而食」、「盡好選物」3區,邀集在地客家文創、小農及職人販售客家特色商品,如纏花、藍衫、藍染、木藝、童玩、農產品等,昨天開幕,歡迎大家來尞(客語,意為「來玩」)。

客家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濟民昨天表示,天光雜貨店是桃園客家百工百業的縮影,今年初開始籌備,以年輕世代的創意與技術力,重新詮釋客家人的硬頸精神、文化底蘊。

出身新屋區的青農吳振陽說,新屋是魚米之鄉,種出品質極佳的桃園3號米,具有芋頭香氣,口感Q彈,曾外銷歐洲,透過「客青風」精美包裝,可當作伴手禮,餽贈親友很有面子。

「藍衫、藍染與客家族群密不可分,展現客家人勤儉持家、環保又美觀的一面。」設計師曾意紋說,工業染整業重創環境,客家人種植木藍、提煉染劑,是台灣最早實踐「環保時尚」的族群,透過融入當代設計元素的藍染服飾、織品,推廣藍染藝術給大眾。

天光雜貨店營業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上午11點至晚間7點,除實體商店,也有電子商務平台(www.tiengong.com.tw),讓民眾可隨時在網路上選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