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將開發高屏溪伏流水 日供2萬噸

 2021/08/12 05:30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為提高屏北地區自來水普及率,計畫開發高屏溪伏流水做為備用水源,每日供水量可達2萬噸,台水公司屏東區管理處樂觀其成。

全縣普及率 仍低於全國平均

屏東縣自來水普及率已逾6成,仍低於全國平均值,尤其在屏北各鄉鎮,因鑿井取用地下水的習慣不易改變,自來水普及率還是個位數,經由地方民代及官員多次宣導後,居民接受自來水的意願已明顯增加,水源的開闢成為重要課題。

縣府水利處長江國豐指出,小琉球近年來遊客量增加,為紓解島上供水需求,縣府引進林邊溪伏流水至林邊淨水廠,再輸送到琉球鄉,為牡丹水庫屏南供應鏈增加1條備用水源,高屏溪伏流水資源也十分豐富,縣府決定開發利用。

開發計畫專案管理標 招標中

江國豐表示,高屏溪伏流水開發計畫的專案管理標已進行招標,希望能在明年執行,預計從九如堤防引進每日2萬噸的高屏溪伏流水,做為屏北地區民生備用水源,再交由台水公司調配運用。

台水公司屏東區管理處表示,屏北地區要提高自來水普及率,除了伏流水,還需要開闢深井取水,隨著居民使用自來水意願提高,水公司將與縣府合作開闢水源,確保用水安全。

1 則留言:

  1. 國10312
    這個計畫可以讓屏東縣的自來水普及率變高,還可以改變屏北地區取用地下水的習慣。除了讓自來水普及率變高,也防止了地層下陷的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