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艾達侵襲路易斯安那州釀1死 百萬人斷電

  

威力強大的颶風艾達(Hurricane Ida)侵襲美國南部路易斯安那州,造成至少1人死亡,包括紐奧良整座城市,有超過100萬居民斷電。

四級颶風艾達昨天登陸路易斯安那州,但在今天上午減弱為熱帶風暴。

根據蹤網站poweroutage.us,這場風暴導致路州超過百萬人無電可用,包括紐奧良全城。

紐奧良市長肯崔(LaToya Cantrell)在推特發文說:「我們斷電了,整座城市!大家現在必須繼續待在安全的地方,不是出來遊蕩的時候!」

提供電力的Entergy說,負責管控抽水站以避免洪水的紐奧良下水道與供水委員會(New OrleansSewerage and Water Board)有備用電力可用。

國家氣象局對多個地區發布風暴潮與洪水警告,包括紐奧良南方的吉恩拉菲特(Jean Lafitte),當地市長凱納(Tim Kerner)說,河水迅速上漲,已經漫過2.3公尺高的堤防。

美國總統拜登形容艾達颶風足以威脅生命。他宣布路州遭遇重大災難,可以獲得聯邦支援。

警方表示,在紐奧良西北方60英里處的普雷里維爾(Prairieville),有一人被倒下的樹木砸中身亡。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Center)今天指出,艾達颶風已經減弱為熱帶風暴。

國家颶風中心表示,艾達在接下來一天會持續快速減弱,預料今晚會成為熱帶低氣壓。

而另一個颶風諾拉(Nora)也減弱為熱帶風暴,但在周末帶來強風暴雨,造成瓦拉塔港(PuertoVallarta)的一棟建物部分坍塌,一名男孩身亡。

國家颶風中心表示,諾拉29日晚間的位置在墨西哥的馬薩蘭鎮(Mazatlan)西北方165公里處,正以每小時19公里速度,朝北北西方向移動。

3 則留言:

  1. 70301
    天災對我們的影響很大,所以一定要好好愛護大自然。

    回覆刪除
  2. 颶風很可怕,不應該外出,很危險。

    回覆刪除
  3. 天然災害通常可預期但不可避免,我們只能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