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黑海洪災土石流 增至44死撤2347人

土耳其北部黑海地區的暴洪,死亡人數增至44人,各省共2347人由直升機撤離。 路透

土耳其北部黑海地區的暴洪,死亡人數增至44人,各省共2347人由直升機撤離。 路透2021-08-15 00:28 中央社 / 伊斯坦堡14日專電

暴雨襲擊土耳其北部黑海地區造成嚴重水災和土石流,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今天指出,死亡人數增至44人,各省共2347人由直升機撤離。

黑海地區巴爾滕省(Bartin)、卡斯塔莫努省(Kastamonu)、希諾普省(Sinop)、薩姆森省(Samsun)11日降下暴雨,山洪暴發摧毀房屋和橋梁,汽車被大水沖走。


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今天指出,洪災造成的死亡人數已增加為44人,共有2347人由直升機撤離。


「我一輩子沒有見過這麼嚴重的水災。」內政部長索魯(Suleyman Soylu)11日這麼說。他表示,部分地區洪水有3、4層樓高。

「自由日報」(Hurriyet Daily News)報導,土耳其才剛撲滅主要在愛琴海、地中海地區延燒至少15天的森林野火,黑海地區又發生嚴重水災。


科學家指出,毋庸置疑,人類燒煤、石油和天然氣造成氣候變遷,持續導致諸如熱浪、乾旱、野火、洪水、暴風雨等更多極端事件發生。隨著全球暖化,預期這些災難將更為頻繁。有關黑海地區嚴重水災,「每日晨報」(DailySabah)報導,地質學家指出,營造工程使得卡斯塔莫努省波茲庫特縣(Bozkurt)埃濟內溪(Ezine stream)河床及周邊沖積平原的寬度從400公尺縮減為15公尺,民宅蓋在河濱,造成當地災情最慘重。


暴雨期間,河道縮減的溪流無法宣洩滾滾洪流,居民上傳的影片中可以看到波茲庫特縣的山洪往下游急沖,周圍建築和道路被水淹沒。地質學家德米爾塔什(Ramazan Demirtas)直指,這場災難實為人禍。

1 則留言:

  1. 703班 23號 陳品妍
    讀後心得:
    我覺得很可惜,因為因此次災難害了多個家庭破碎,不過轉個方向去思考這一切都多少少都參雜了許多我們的人為破壞,我覺得雖然會有這些災害是天災,不過我們如果更加以環保愛地球,一定能減少災害對大家的損失,不管是任何一種損失,如若我們做好本該做的環保便可以地球的氣候不再極端,就算無法恢復成原來的樣子至少我們不會再讓災害擴大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