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底蓄水率不到8% 南化水庫現已今年第3度自然溢洪

2021/07/26 12:1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先前曾因嚴重枯旱,5月底蓄水率下探至8%不到,之後上游持續降雨,水量不僅逐漸蓄滿,最近還還接連「達陣」,繼本月17之後,昨晚再度來到標高180公尺的滿水位,開始自然溢洪,根據自來水公司第六區管理處的觀測,每秒最大量達57.4立方米,這也是今年第3度溢流,籲請下游居民注意,遠離河岸,以策安全。

因應供水需要,水公司六區處在汛期時,南化水庫都進行高水位操作,從上週五起,集水區3天累積降雨量124毫米,上游持續入流,昨晚8點45分達滿水位,開始自然溢洪。

而今天凌晨至中午,12小時累積雨量更高達73毫米,溢洪持續,目前已經溢流約150萬立方米,六區處籲請後堀溪下游居民注意安全。

南化水庫6月20日下午,今年首度來到滿水位,開始自然溢洪,持續11天半,流掉約3500萬立方米;7月15日晚上,又達滿庫,自然溢洪1天半,流掉近60萬立方米;目前則是今年第3度自然溢洪。

1 則留言:

  1. 文中提到今年五月時,南化水庫的水量一度下探至8%不到,令人十分憂心,還好之後上游有持續降雨,來解除了水庫危急的警報,實施了自然溢洪,現在的雨不能不下,又不能一次下太多,真是左右為難。
    j1080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