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邦海地規模7.2強震!災區多人死傷 通訊嚴重中斷

 2021/0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友邦海地台灣時間14日晚間8點29分,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鄰近的加勒比海國家都感受到天搖地晃,連帶受到影響,目前海地災區畫面已經曝光,現場已傳出多人死傷,由於災區通訊嚴重中斷,當地官員未能即時掌握死傷數字;美國地質調查局表示,「可能有大量人員傷亡,而且受災範圍可能很大」。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數據顯示,海地在台灣時間14日晚間8點29分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震源深度10公里,屬於極淺地震,震央位置在海地首都以西的小特魯德尼佩斯鎮( Petit Trou de Nippes),絕對位置為北緯18.352度、西經73.480度。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目前已經發布海嘯警報,當地沿海可能會出現1米至3米高的海嘯,這起芮氏規模7.2強震,使得鄰近的加勒比海國家,如巴哈馬、多明尼加、牙買加、波多黎各、土克斯及開科斯群島、美國本土外小島嶼和古巴都受到影響。

海地11年前首都附近發生芮氏規模7地震,至今均仍還在進行恢復,當時的地震造成數萬甚至數十萬人死亡,大片建築物被夷為平地,許多人無家可歸;此次災區通訊線路受強震影響完全中斷,當地官員向媒體表示,現場的確有死傷事件,但確切數字仍無法掌握。

3 則留言:

  1. 「友邦海地,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
    這讓我想到921大地震,真的好可怕
    國103班29號

    回覆刪除
  2. 這次規模7.2的強震,讓許多的國家受到影響,造成許多損傷,真可憐。10342

    回覆刪除
  3. 70305
    我覺得地震是一種很可怕的天然災害,它會造成許多災害,也是至今都沒辦法遇測天然災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