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強震農損估計1005萬元 花蓮548萬元最多

 

農委會發布「111年0918地震農業災情報告」,經農糧署、畜牧處彙整各地方政府查報資料,截至今天傍晚5時,農業產物及民間設施損失估計新台幣1005萬元,花蓮縣548萬元最多。

農委會發布新聞稿指出,今天發布的統計為9月18日地震農業災情報告的最末報,各縣市受損情形,以花蓮縣損失548萬元、占55%最多,台東縣則損失457萬元、占45%。

農產損失方面,農委會估計損失473萬元,農作物被害面積226公頃,損害程度20%,換算無收穫面積45公頃,受損作物主要為二期水稻,被害面積222公頃,損害程度20%,換算無收穫面積44公頃,損失金額457萬元,其次為其他特作(通草、香夾蘭及胡椒等)等。

民間設施損失方面,估計損失531萬元,包含農田流失及埋沒損失320萬元,主要是台東縣農田埋沒4公頃。其次是畜禽設施損失金額211萬元,以台東縣畜禽舍半倒、花蓮縣畜禽舍半倒及堆肥舍半倒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