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桃園地景藝術節 川行脈動走讀大溪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2022桃園地景藝術節昨(8)日開幕,今年主題為「川行脈動」,藉由「川」字意象,演繹大漢溪對桃園的重要性,30件裝置藝術作品分布於大漢溪兩岸,包含大溪河濱公園、中庄調整池、大嵙崁親水園區、月眉人工濕地、山豬湖生態親水公園等5大展區,展期至9月25日,民眾可來趟「品藝術,遊地景」巡禮,重新認識大溪人文底蘊及風土之美。

(記者周幸叡攝)法國籍藝術家費歐娜‧派特森〈日光之下〉,是呈現泰雅族風格的竹編作品。

◆大溪河濱公園

這個區域大樹遮蔭、綠草如茵,坐落著阿美族藝術家伊祐‧噶照作品〈取水〉、撒部‧噶照作品〈來時路〉、魯凱族藝術家安君實的〈山林遊樂場〉、野桐工坊〈觀看一條河的方式〉、黃琬雯的〈看見‧流域〉,以及黃文淵、劉瑋英、邱鴻程3人攜手桃園市大溪區中興國小學生創作的〈在水一方〉;法國籍藝術家費歐娜‧派特森(Fiona Paterson)與製作團隊創作〈日光之下〉。


(記者周幸叡攝)從景觀土丘眺望對岸藝術家游文富的〈雲之塔〉、以及池上的王振瑋作品〈大溪神獸〉。

◆中庄調整池

波光粼粼的大池,周邊環繞著6件作品,其中,上到景觀土丘,可欣賞藝術家蔡爾平的〈千風萬縷情〉、魯凱族藝術家安聖惠作品〈花田下的詩意〉,還能一舉眺望對岸藝術家游文富的〈雲之塔〉、擺在池上的王振瑋作品〈大溪神獸〉,倍覺心曠神怡。


(記者周幸叡攝)藝術家劉經倫〈渡船頭〉,以船形飛龍寓意新的未來。

◆大嵙崁親水園區

有藝術家劉經倫創作的〈渡船頭〉,述說此地舊時為渡船頭。

(記者周幸叡攝)藝術家羅元鴻的〈粉紅泡泡〉,在浪漫中引導大家思考福壽螺的生態問題。

月眉人工濕地

這一區平時是大家踏青的好去處,地景藝術節期間適合邊踏青邊賞藝術品,共有10個作品設置其間,藝術家羅元鴻的〈粉紅泡泡〉、楊海茜的〈蝦毀〉,讓人深思福壽螺以及美國螯蝦對月眉人工溼地環境的影響;邱晨悅的〈福蛙〉(粉)及〈日月星辰〉、邱泰洋的〈斜躺的鋼琴〉和〈有圓相聚〉等作品,在藍天綠草間閃耀著馬賽克磁磚的溫潤色彩,營造出童話般的情境。


記者周幸叡攝)藝術家陳幸雄〈合時〉,以當地常見的黑翅鳶為主題,述說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的情境。

山豬湖生態親水公園

這個區域同樣集結10件作品,有藝術家邱晨悅的〈福蛙〉(綠)、陳幸雄及有時文化工作室的〈合時〉;日本藝術家小林響一系列共4件作品的〈超日常風景〉;伊祐‧噶照攜手至善高中創作的〈自然中重生〉、陳杏芬攜手大溪國小小草書屋大溪分部創作的〈年輪迷宮〉;以及邱泰洋的〈變幻〉、〈夢想起飛〉作品。

◆桃園地景藝術節官網:https://www.taoyuanlandart.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