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搶人 提高移民上限

  季晶晶易起宇/綜合外電

為緩解日益惡化的缺工問題,澳洲決定從本會計年度起提高永久居留移民的人數上限至19.5萬人,相當於每年移入的勞工將比現在增加3.5萬人。

澳洲內政部長歐尼爾2日在政府舉辦的全國就業及技能峰會上表示,澳洲正身處在「全球搶人大戰」之中,提高移民人數上限的做法可以讓更多護理師、工程師和農業移工,加入急需人手的澳洲企業。其他倡議包括3,600萬澳幣(2,400萬美元)的加速簽證核發計畫和11億澳幣的職訓投資計畫。

歐尼爾說:「我們始終以澳洲人的工作優先。但新冠疫情衝擊嚴重,以致於我們即使用盡一切其他方法,仍舊缺工成千上萬人,至少短期內如此。」

增加移民是為了緩解澳洲企業難找人的困境,澳洲就業市場正面臨近半個世紀來最吃緊的狀態。儘管央行正持續升息以平抑需求和減緩通膨,澳洲7月失業率仍跌抵近50年低點的3.4%,且預料將繼續下探。

在2020年實施防疫封鎖前,澳洲每年有近40萬名國際學生和25萬名打工度假者,可受僱於當地旅館和餐飲業等,但在關閉邊境並要求臨時居民離境後,此一人力來源瞬間蒸發。技術人才移民也受影響。

1 則留言:

  1. 澳洲是一個很仰賴移工的國家,在疫情的衝擊下,人口大量外移,導致許多的餐館或旅館失去了大量員工。雖然這讓當地人口有了很多工作機會,但也要有人工作才行。
    普1054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