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三坑茭白筍季 今辦採筍體驗

 022/09/18 05:3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龍潭區三坑、大平兩地種植共約五公頃茭白筍,適逢收成期,市府、區公所在三坑老街舉辦「茭白筍季」,昨有茭白筍評鑑及音樂、舞蹈表演,讓遊客大飽口福,兼有視、聽覺的雙重饗宴,今有茭白筍料理教學、茶藝文化、麻糬品嚐、採筍體驗等,值得一遊。

大石門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總幹事劉湘華說,茭白筍又稱「美人腿」,每年中秋前後是茭白筍產季,三坑、大平茭白筍屬於紅殼品種,外型較細長、白淨,具有鮮甜、口感佳,水源來自清水坑潔淨山泉水,全無噴灑農藥,所產茭白筍的蛋白質含量是一般蔬菜的四倍,每逢產季吸引饕客購買嚐鮮,每斤售價一六○至一八○元,數量有限,僅開放假日到三坑老街購買,或洽詢協會以冷藏運送。

茭白筍季活動在廿四於佳安里林埤古道口,有石門國小國樂團、薩克家族音樂表演,DIY體驗客家花布包、薄荷檸檬愛玉及茭白筍田體驗等,廿五日於三林里三元宮進行認識在地農場的桑椹、多肉、茭白筍等多元產業,並品嚐新鮮美味。

另,楊梅區農會昨天推出新產品「仙草烏骨雞湯」,農會理事長鄭美英表示,仙草雞湯是用烏骨雞全雞,加上七種中藥材和仙草乾熬煮,湯頭濃郁回甘、尾韻迷人,非常適合秋冬進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