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肆虐 一天內火勢加倍擴大

 

美國西部又經歷了酷熱的一天,加州消防人員今天表示,洛杉磯郊外燃燒的野火在不到24小時之內擴大一倍。

法新社報導,「費爾悠大火」(Fairview Fire)目前已延燒至7700公頃,面對擴大的火勢,數以千計民眾接到撤離通知。

加州森林防火廳(Cal Fire)表示,在東部、南部和北部火勢持續延燒。

目前已知有兩人在5日爆發的大火中喪生,當時熱浪已持續了一個星期多;內華達州、亞利桑那州和加州部分地區屢見超過攝氏43度的氣溫。

酷熱高溫下,家庭空調全開,為加州供電系統帶來巨大壓力。

加州電力系統管理局(California Independent SystemOperator)表示:「加州和西部大部分地區正處於史上最長且破紀錄高溫的熱浪,因用電量高,導致供電系統緊張。」

氣象預報員說,熱浪將在未來幾天開始減弱,但警告加州尚未脫離困境。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表示:「危險的高溫也繼續影響加州,預計今明兩天將再度達到華氏3位數(攝氏37.8度)以上,尤其是在內陸山谷地區。」

14 則留言:

  1. 看完這篇報導後,我發現會造成這樣的事情發生 也要想想我們自己 為什麼會讓地球暖化越變越嚴重 導致氣溫越來越高,以至於引起火災,我們應該做好減少地球暖化的行動,讓地球不要在惡化下去了!也可以讓加州大火能有所趨緩!
    (Pu10214)

    回覆刪除
  2. 加州目前常常遇到乾旱和森林大火,那我們人類是否需要好好的去思考我們如何才能完善能源的使用與災害管理方式,才能預防大火的發生。
    普10537

    回覆刪除
  3. 最近看新聞就有看到有關於加州野火的消息,因一家木材場發生火災,又因當地高溫乾燥的氣候使得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並嚴重影響到周邊森林、住宅區,造成當地停電,7500名居民撤離約100座建築物被燒燬,希望所有的加州居民都可以平安無事的度過這次的災難(普10519)

    回覆刪除
  4. 火真的影響我們很多,森林大火對我們影響很大,我們因該如何預防呢?

    回覆刪除
  5. 主要與乾燥炎熱的氣候有關,當雷暴的閃電誘發火苗時,枯木、落葉與強風助燃火勢,火苗快速向四周漫延,使火勢難以控制。

    回覆刪除
  6. 普10205 造成這種現象 其實就是因為人類排放的廢氣 冷氣製造的熱氣 造成地球暖化 造成極端氣候

    回覆刪除
  7. 10245加州很長遇到乾旱和火災,我們要思考的問題是要如何防止森林火災的發生。

    回覆刪除
  8. 全球都有不斷類似的問題發生,我們該如何去解決,還有電力的掌控,都是需要探討的。 pu10443

    回覆刪除
  9. pu10427 我覺得人們得重視全球暖化的議題,氣候異常變遷的狀況越來越多,導致一些環境被破壞,除了森林大火,還有像是冰山融化、珊瑚白化等也是全球暖化造成的,所以人們要好好保護地球。

    回覆刪除
  10. 這次的森林大火,印象了美國森林的生態,也印象了當地的生物(pu10440

    回覆刪除
  11. 森林大火影響了自然生態希望大家能好好照顧森林PU10402

    回覆刪除
  12. 地球暖化日加嚴重,北極和南極冰也融化的很多,天氣越來越熱,所以我們更該多愛護大自然。普102 20

    回覆刪除
  13. 在地球暖化日益加重的情況下,地球各地都出現了不同的災害,像是:冰山融化,森林大火等,所以我們要好好保護我們所在的地球(普1021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