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第一冊座標網格單元補充資料~今晚7點就開始跨年!迎接2019最早、最晚的是他們

 2018/12/31 1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從台灣時間今晚7點起,全球各地將陸續迎來跨年夜,最早迎接2019的國家是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薩摩亞、吉里巴斯,還有紐西蘭,最晚迎接2019的地方居然是美國!

最早迎接跨年夜的國家是時區為UTC+13的東加王國(Tonga)、薩摩亞(Samoa),與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Kiribati)的恩德伯里島(Enderbury Island),還有因為實施日光節約時間,會將時鐘撥快1小時的紐西蘭,這4個國家都會在今晚7點迎來2019年。

有趣的是,使用時區UTC+13的這3個國家,雖然用東半球的時區,但實際位置卻在西半球,這3個太平洋島國由於經貿高度仰賴鄰近的澳洲與紐西蘭,不希望與紐澳有1天的時差干擾貿易發展,才特別使用了UTC+13的時區。

而最晚迎接2019年的地區同樣在太平洋上,是位於UTC-12時區的美屬貝克島(Baker Island)與豪蘭島(Howland Island),但因為這兩座島嶼均無人居住,實際上最晚迎來2019的地區其實是時區在UTC-11的美屬薩摩亞(American Samoa)島上的居民,台灣時間明晚7點才會跨年。

其他還有澳洲雪梨將在台灣時間今晚9點跨年、日本與韓國將在台灣時間晚上11點跨年、俄羅斯莫斯科將在台灣時間1日凌晨5點跨年、英國倫敦將在台灣時間1日上午8點跨年,美國紐約則會在台灣時間1日下午1點跨年。

23 則留言:

  1. 東加王國、薩摩亞與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的恩德伯里島,都在東半球但都用西半球的時區,我覺得非常有趣。(普102 08)

    回覆刪除
  2. 沒有想到美國是最後一個迎接新年的,而且東加王國、薩摩亞、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的恩德伯里島是為了貿易才使用UTC+13的時區,覺得很酷10505

    回覆刪除
  3. 想不到西半球國家用東半球的時區,實在是太酷了。(PU10227)

    回覆刪除
  4. 東加王國、薩摩亞和太平洋島國吉里巴斯的恩德伯里島不希望有時差而引響貿易發展,雖然位置在西半球,但卻用東半球的時區,很有趣,是第一次知道這件事。(pu10506)

    回覆刪除
  5. 原來美國是最晚迎接新年的國家,而且西半球國家用東半球國家的時區超酷的!(PU10510)

    回覆刪除
  6. 我想要先從東加王國跨完年,然後就飛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要先從東加王國跨完年,然後就飛到附近的澳洲雪梨再過一次![PU10516蔡宇棠]

      刪除
  7. 原來最早迎接新的一年的國家是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薩摩亞、吉里巴斯,還有紐西蘭,而最晚跨年的則是美國,得到新知識了。(pu10411)

    回覆刪除
  8. 如果我在薩摩亞一跨年就搭上飛機繞一圈地球我不就可以跨兩天的年了🤔(PU10422)

    回覆刪除
  9. 普10419希望有機會也能飛去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當最早迎接新的一年的人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們想要過兩次的跨年,我們可以算時差比台灣慢的國家飛到那裡再過第二次跨年是不是很棒啊pu10437

      刪除
  10. 我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去美國當最後一個迎接新的一年的人pu10409

    回覆刪除
  11. 在太平島上的那三個國家在西半球,但卻用東半球的時區,是非常特殊的的事情。PU10439

    回覆刪除
  12. 如果有朝一日,也能去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和外國人一起倒數,真是酷斃了。
    (pu10442)

    回覆刪除
  13. Pu10445 我希望我可以當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的孩子 這樣相當有紀念性

    回覆刪除
  14. 我覺得為了氛圍可以從東加王國跨完年在飛往美國跨一次,對平常的我來說可能一下跨完了兩個年pu10534

    回覆刪除
  15. 如果我今年想早一年跨年,我就會飛到紐西蘭,如果我想晚一點跨年就飛到美國,這樣我就可以順便觀光,體驗國外風情! 普10416 黃雅莘

    回覆刪除
  16. 沒想到東加王國、薩摩亞、太平洋島吉里巴斯的恩德伯里島是最快跨年的。【10521】

    回覆刪除
  17. 哇~最早迎接2019的國家原來是太平洋島國東加王國、薩摩亞、吉里巴斯,還有紐西蘭,且紐西蘭是因為日光節而提早的呢!(普105 08)

    回覆刪除
  18. 原來最早日出和最晚日出的國家其實距離不遠10545

    回覆刪除
  19. 原來最早和最晚的國家相差不遠的距離(PU102 20)

    回覆刪除
  20. pu102 31原來最早和最晚的國家距離不遠但時間卻差的很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