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兩軍再度在邊境地區脫離接觸 陸國防部也發聲明

 

印度國防部在周四(9月8日)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印度和中國在戈格拉- 溫泉(Gogra-Hotsprings)邊境地區的部隊已經開始通過協調計劃的方式脫離接觸,「這有利於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中國國防部也發表了類似的聲明。

今年7月,中印兩軍舉行了第十六輪軍長級會談,就解決邊界實控線有關摩擦點問題展開討論。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在新聞會上說,第十六輪軍長級會談達成四點共識:一是堅持政治引領,切實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二是著眼把握大局,推動兩國關係保持恢復勢頭;三是有效管控分歧,在問題解決前要切實維護邊境地區的安全穩定;四是保持溝通對話,盡快達成雙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

美聯社報導指出,中印兩國邊境線上主要有3個關鍵摩擦點:德普桑(Depsang)、班公湖(Pangong)以及戈格拉- 溫泉(Gogra-Hotsprings)。去年,中印兩軍在期班公湖地區的一線兵力實現脫離接觸。

中印兩國均在實際控制線的邊境地區駐扎了數萬兵力,並部署了包括飛機大炮在內的大量武器裝備。


2020年6月15日,中印兩軍在加勒萬河谷地區爆發衝突。據美國CNBC的報道,雙方軍人進行了8個多小時的血腥肉搏戰。印度政府方面稱,雙方約600人在幾乎完全黑暗的環境中用石塊、鐵棒和其他臨時武器戰鬥。中國軍方事後披露,一名團長和三名士兵在衝突中死亡。印度官方成印軍方面有20人在衝突中死亡。這是自1967年以來中印之間首次造成了人員死亡的衝突。

(美聯社)

1 則留言:

  1. 中國與印度的衝突造成了人員死亡,比起武力更應該理性溝通
    普1040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