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清真寺自殺攻擊 18死23傷包括教長

阿富汗媒體今天報導,阿富汗西部的赫拉特城(Herat)今天發生爆炸案,造成40餘人傷亡,包括一名穆斯林宗教領袖。美聯社
阿富汗媒體今天報導,阿富汗西部的赫拉特城(Herat)今天發生爆炸案,造成40餘人傷亡,包括一名穆斯林宗教領袖。美聯社 

阿富汗媒體今天報導,阿富汗西部的赫拉特城(Herat)今天發生爆炸案,造成40餘人傷亡,包括一名穆斯林宗教領袖。

阿富汗黎明新聞(Tolo News)報導說,爆炸發生在當地古查爾加清真寺(Guzargah mosque)之內,嫌犯趁中午清真寺舉行週五聚禮時,發動了自殺式攻擊,造成至少18人死亡、23人受傷。

報導說,歹徒的身分與襲擊動機待查,而當地知名伊斯蘭教長安薩里(Mawlawi Mujeeb Rahman Ansari)也在事件中身亡。

古查爾加清真寺與目前執政的塔利班(Taliban,或譯神學士),同屬遜尼派(Sunni)。

另根據印度NewsDrum新聞網的報導,安薩里與塔利班關係緊密,他在塔利班在阿富汗取回政權之前,曾建議砍掉盜賊的手、用石頭砸死通姦者,後來又主張以伊斯蘭教法嚴厲管控婦女。

阿富汗近來接連發生爆炸事件,其中一部分似乎是針對神職人員。

8月11日,一名嫌犯把炸藥藏在義肢裏,混進喀布爾(Kabul)的一座清真寺內引爆,炸死一名高階神職人員;8月17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座清真寺被炸,至少21人死亡、30餘人受傷,包括一名高階神職人員。

8月29日和22日,阿富汗兩處發生汽車觸碰路邊地雷事件,多人傷亡。

2 則留言:

  1. 我一直覺得恐怖攻擊非常的可怕,它總是造成兩敗俱傷,但又為何會有如此的恐怖攻擊呢?我認為是因為諸多的不平等對待及意見衝突導致的,我希望不要再出現恐怖攻擊了。(普10519)

    回覆刪除
  2. 恐怖襲擊真的非常可怕 還好我生活在沒有恐怖份子的 環境裡 {pu1042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