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屋農博園區 推ROT優化場域

新屋農博環教園區在農業博覽會結束後遊客銳減,桃園環保局將辦ROT的促參作業。記者翁唯真/攝影

新屋農博環教園區在農業博覽會結束後遊客銳減,桃園環保局將辦ROT的促參作業。記者翁唯真/攝影 翁唯真/桃園報導

2019桃園農業博覽會盛大舉行,近40天的活動共吸引近人次達194萬5370人遊客入園沿海地區參與,不過活動過後人潮銳減,當地里長表示現在平日少有人煙,遊客至永安漁港也未必會想繞過來,觀光效益有限;桃市府環保局指出,園區以環境教育而非營利為主,正辦理ROT促參作業,持續提高環境教育場域的附加價值。

新屋農博環境教育園區,位於桃園沿海地區,以傳統農業為大宗,平時居住旅遊人口較少,而農博會展期結束後保留綠能設施及永久建物,部分裝置藝術轉移其他場域,並將農博基地轉換為環境教育基地,可以辦露營、音樂會、體育活動、展覽或市集。

當地里長說,平日假日人潮差距大,平時看不到什麼人,附近僅有環教場域,少了其他景點串連,去永安漁港、海螺館的觀光客也未必願意再開過來,且園區遮蔽物樹蔭少,因此對於帶動觀光人潮有限;業者也說,園區來客數主要受天氣假期影響,次因是多數民眾不知道環教場所可以免費參觀。

桃市府環保局指出,新屋農博環教園區以團客型態較多,依觀旅局委託中華電信大數據分析統計,自2020年迄今平均每年入園人數約11萬人;另露營人數平均每年約有1450人。

桃市府低碳暨環境教育中心主任吳世昌表示,目前園區由環保局採一年一標方式營運,不過為優化園區,正辦理園區ROT促參作業,預計今年9月中公告招標,12月完成點交並交由民間廠商整建營運,期望可透過民間資源優化餐飲、露營、休閒等服務機能,提高環境教育場域的附加價值。

1 則留言:

  1. 進行優化園區的動作我覺得蠻好的,因為可能會讓民眾想向前去參觀,看看有哪些東西變得不太一樣。(Pu102 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