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地理第一冊座標網格單元補充資料~03月13日凌晨美國進入夏令時間 時鐘要撥快一小時

 2022-03-12

【大紀元2022年03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林宜君紐約報導)2022年的夏令時間將從本週日(3月13日)凌晨2點開始。到時候,民眾需要將時鐘撥快一小時,改為當地時間的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凌晨3點;當天的日出和日落時間會比前一天晚1小時左右,太陽較晚下山,夜晚相對明亮。

美國的夏令時間(summer time)一般都是從3月的第二個週日開始,到11月的第一個週日結束,接著便是「冬令時間」(winter time);這兩種「日光節約時間」(daylight saving time,簡稱DST)是在2007年開始執行。

今年的冬令時間是從11月6日的凌晨2點開始,時鐘回撥1小時至當地時間的2022年11月6日凌晨1點。

責任編輯:陳玟綺

24 則留言:

  1. 原來夏令時間是可以改的,超級酷的,不過台灣好像沒有遇過這種事ㄝ,真的有點神奇,像改這種夏令冬令是因為氣候變遷嗎?如果是的話,那真的有點恐怖ㄝ,像現在都秋天還這麼熱,真是可怕。(普10215)

    回覆刪除
  2. 美國的夏令時間原來那麼長喔! 有8個月ㄟ。雖然台灣我在台灣沒聽過夏令這個名詞啦! (Pu10536)

    回覆刪除
  3. 普10520以我來說我覺得夏令營還不錯 可以認識很多人也可以多學習很多東西 但我還是不會參加 因為我需要放鬆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把時鐘播快1小時,讓當天的日出和日落時間比前一天晚1小時左右,非常的酷!(普102 08)

    回覆刪除
  5. 實在是太酷了,第一次知道美國的夏令營時間,想不到美國的夏令營時間長達8個月,不過在台灣似乎不太盛行夏令營這類的活動。(普10227)

    回覆刪除
  6. 這好酷 美國的夏令時間好長長達8個月
    但台灣好像不流行

    回覆刪除
  7. 普10202好酷長達8個月的夏令營感覺好好玩

    回覆刪除
  8. 這好酷 美國的夏令時間好長長達8個月
    但台灣好像不流行普10237

    回覆刪除
  9. 普10203有分夏令時和冬令時覺得很酷,但好像有些時候也挺麻煩的

    回覆刪除
  10. 平穩10232美國的夏令時間好長,感覺在台灣不會發生

    回覆刪除
  11. 普10236長達8個月的的夏令時間但在台灣可能沒有甚麼人注意到

    回覆刪除
  12. 普10238原來美國的球夏令時間那麼長如果沒有在這裡看到文章根本就不知道,太酷了!

    回覆刪除
  13. 普10231我覺得夏令時間一直改來改去很麻煩,可以統一一個時間就好。

    回覆刪除
  14. 為了讓後人不要對時間感的錯亂前人也是花了不少的時間呢,要想出這個計畫也要吃不少的虧。(普10522)

    回覆刪除
  15. 同樣一個時間比較方便改來改去真的會很麻煩(pu10428

    回覆刪除
  16. 普10404 美國的夏令營時間也太長了吧
    真的希望台灣也能有長達8個月的夏令營

    回覆刪除
  17. pu10442
    這樣的時間每年都要在特定時間微調時差,感覺很簡單,但只要晚起或早起都對生活有一點影響

    回覆刪除
  18. 日光節約很好pu10425

    回覆刪除
  19. pu10444把時間調快一小時,代表我們起床了外面天還沒亮,酷。

    回覆刪除
  20. 原來夏令時間是可以改的真的很新奇很有趣(pu10212)

    回覆刪除
  21. 完全沒有想到可以改變時間,覺得很酷、很神奇!(10505)

    回覆刪除
  22. 真羨慕長達八個月的夏令

    回覆刪除
  23. 真羨慕長達八個月的夏令。10545

    回覆刪除
  24. 原來夏令時間事可以改的好酷(PU102 2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