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血淚分期還款 一帶一路已成北京負擔

 2022/09/11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巴基斯坦當地媒體黎明報(Dawn newspaper )週六(10日)報導,巴基斯坦已宣布將從下週開始向中巴經濟走廊(CPEC)下設立的中國獨立電力生產商(IPP)付款,巴國在經濟危機和旱災洪水相繼破壞後,政府被迫血淚還款,還制定一個完整的財政年度每月定期付款時間表,以滿足中國投資者的需求。

報導同時也指出,中國一帶一路倡議於2013年啟動,其大膽計劃利用中國經濟的強大力量,實現拓展亞洲經濟發展目標,但由於一帶一路已成為北京的負擔而非利益,正處於危機的邊緣。

報導也指出,參加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投資國早就警覺到,中國的債務外交只會讓北京受益,而各國都被推向經濟危機。

巴基斯坦中央電力採購局 (CPPA) 因購買電力而積欠中國IPP約2600億巴基斯坦盧比(約新台幣354億元)。中國公司得到保證,多年來懸而未決的循環帳戶問題將很快得到解決。

2015年4月,隨著中巴經濟走廊的宣布讓一帶一路得到充實,該走廊從瓜達爾延伸至中國新疆喀什市。9年前,中國選擇巴基斯坦的瓜達爾作為起步,並將其作為北京通往印度洋的商業窗口,這是一帶一路倡議下的區域一體化樞紐,但仍有許多項目未能啟動,有些工程效果和品質也都參差不齊。

15 則留言:

  1. 我覺得中國這種行為真的是非常的糟糕 我無法接受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中國的一帶一路已經不如當初的的經濟發展。

    回覆刪除
  3. 我其實也不知道該怎麼說,只是我覺得中國的手段非常惡劣。

    回覆刪除
  4. 中國一帶一路表面看似光鮮亮麗,但實際上卻是讓投資國持續支出最後落得負債累累的下場,各國都應當更加注意。(普10531)

    回覆刪除
  5. 普10234 原來在巴基斯坦發生了這些事,祝福巴基斯坦。

    回覆刪除
  6. 普10225我覺得中國這樣太誇張了 祝福巴基斯坦

    回覆刪除
  7. 普10438
    中國在亞洲快速的發展崛起,讓中國在亞洲當起了大哥,然而中國的野心是很大的,一帶一路聽起來可以幫助落後的國家進行發展,但是完美發展的背後,卻是滿滿的負債,加入一帶一路的國家,最後無法還出錢的時候,中國就可以有這個為藉口,義正嚴辭的使用你國家的任何資源及交通道路。

    回覆刪除
  8. 中國應勢力逐漸與美國抗衡而變得囂張跋涉,甚至藉由一帶一路向其他落後國家伸手要錢,身為一個大國這行為我覺得非常不可取

    回覆刪除
  9. 巴基斯坦發生了這件事其實不止影響到這兩個國家對其他國家的政治立場也有很大的影響

    回覆刪除
  10. 巴基斯坦發生了這件事其實不止影響到這兩個國家對其他國家的政治立場也有很大的影響pu10428

    回覆刪除
  11. 這些政治的紛爭影響到的其實是人民,我覺得不要有紛爭很棒pu10435

    回覆刪除
  12. 中國一開始一帶一路本來應該是好了沒想到竟然會這個樣影響到其他國家(pu10429)

    回覆刪除
  13. Pu10445我覺得中國的手段相當不正確 不能因為政治的因素 而影響到人民的生活

    回覆刪除
  14. 所以說為什麼要一直跟中國做交易 這樣不是只會讓中國越來越強嗎? PU1044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