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被印度超越!跌至全球第六大經濟體

 

彭博資訊報導,英國已經被印度超越,淪為世界第六大經濟體,這對正在努力應對殘酷生活成本衝擊的英國政府來說又是一大打擊。

根據報導,印度在2021年最後三個月內超越英國,成為全球第五大經濟體。這次排名是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以美元表示的GDP數據計算得出,且印度今年第一季進一步擴大對英國的領先優勢。

英國保守黨將於5日選出新任首相、接替強生,預計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將在決選中擊敗前財政大臣蘇納克(Rishi Sunak),英國在國際排名上的下滑對英國新首相來說將是不怎麼光彩的背景:新首相將接管一個通膨創40來新高和英國央行表示衰退風險將持續到2024年的國家。

英國GDP最近也停滯不前。英國第二季GDP僅僅增長1%,經調整後,為萎縮0.1%。相比之下,印度經濟今年預計將增長7%以上。印度股市本季出現強勁反彈,其權重上升至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第二位,僅次於中國。

十年前,印度在全球經濟體中排第11,英國排名第五,目前全球前四大經濟體為美國、中國、日本和德國。

1 則留言:

  1. 個人認為印度超越英國算是一個意外又好像不太意外的事。因為印度人口比英國多很多,加上可能有英國退出歐盟的影響在,所以通膨很嚴重。普1054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