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駕崩/英國人的日常將有何變化?護照貨幣全要改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在位超過70年,幾乎多數英國人沒有經歷過其他君王,自1952年成為女王以來,她的形象和所代表的密碼都成為英國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從現金、郵票、國歌再到護照都存有女王的印記,而新國王查理三世繼位後,這些都將進行改版。

英國鏡報報導,英國目前所有鈔票和硬幣都印有女王肖像,但接下來將全面換成印有新國王查理三世肖像的鈔票和硬幣。據了解,舊的現金在一段時間內仍是法定貨幣,但會有個無法再使用的最終確定日期,而以英國君主為國家元首的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等也將會逐步淘汰印有女王肖像的現金。


此外,郵票也必須改版,而在整個英國,除了蘇格蘭,幾乎所有郵筒都印有伊莉莎白二世的密碼「EIIR」,她去世後郵筒不會被更換,但新製作的郵筒將換上新國王的密碼。另外,女王的密碼也出現在英國警察和軍隊的制服上,之後也會陸續更新。

再者,英國護照的部分,目前寫著「英國女王陛下的內閣大臣以女王陛下的名義請求並要求所有相關人士允許持證人不受阻礙地自由通行,並為持證人提供必要的協助及保護」,因此,未來的新護照都會將女王改為國王,不過舊護照的效期不受影響,也不會強迫更換。


英國國歌歌詞原為「天佑女王」,此後將恢復成男性版本,即上帝保佑國王,這個版本上一次使用是在1952年喬治六世(George VI)在位時。

24 則留言:

  1. 英國女王的逝世讓全球都很震懾,也更讓英國國民更震驚和悲傷,就如文章所說的 女王的形象和所代表的密碼都成為英國人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但因為新上任的查理斯國王會將現金、郵票、國歌和護照都存有女王的印記將改成國王自己的印記,我認為很多人可能不會接受這樣的現實,相信英國人會永遠緬懷這位在為七十年的女王。
    普10538 彭致元

    回覆刪除
  2. 如今,在菲臘親王逝世的隔年,伊莉莎白二世也溘然長逝,追隨丈夫菲臘親王的腳步離開了人間,卻永遠的活在所有英國人民的心中
    普10537陳桀鋒

    回覆刪除
  3.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離開,讓全球都非常震懾,所有東西包括:現金、郵票、國歌、護照…等,上面的肖像和印記都會被換成新任的國王查理三世,雖然有許多遺憾,很多人可能也無法接受,但相信英國女王會永遠存在每人心中。(普102 13)

    回覆刪除
  4.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享年96歲,是英國在位最長久的君主,她將一生都奉獻給了國家,雖然類似貨幣、郵票及護照等印記都將換成下一任國王查理三世,這使我感到些許的遺憾,但我相信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任存活在每一位英國人民的心中,永不滅亡。(普10519)

    回覆刪除
  5.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即使離開了世界,但她對英國的貢獻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英國的市民們更是如此,但貨幣等物品的更改對於世界都有影響,也有許多悼念女王的東西消失了,不免使英國民眾感到傷心和無限的不捨 (普10513)

    回覆刪除
  6. 英國女王的去世後,對於英國人民的生活發生非常大的改變,尤其她在位時間超過70年,早已是英國人民生活中的一部分。

    回覆刪除
  7. Pu10403
    英國女王的去世令全世界都大感震驚
    尤其是她在位70年左右的時間
    他的貢獻早已深深烙印在英國人民的心中

    回覆刪除
  8. 英國女王在位70年,幫助了英國大大小小的是,祝他安息。普10525

    回覆刪除
  9. 伊莉莎白二世的去世帶給全球很大的轟動,她擔任女王70多年,他的離世也是代表一個世代的結束,但他會永遠存在每個國人心中。普10436

    回覆刪除
  10. 普10233英國女王在9/8日逝世享年96歲 她是在位最久的君主 女王在位期間,英國曆經了戰後的艱苦重建,從大英帝國到英聯邦的轉型,冷戰的終結,英國加入和退出歐盟。

    回覆刪除
  11. Pu10235英國女王在位70年 她是在位最久的女王,經歷了非常多的歷史事件,英國人民都會銘記在心R.I.P

    回覆刪除
  12. 英國女王在位70年,還有關於她的逝世,人們都對她特別的崇拜,可知她在英國是相對重要的政治人物。 pu10443

    回覆刪除
  13. 英國女王的逝世讓全球大感震驚,女王見證了英國將近百年的歷史變遷,是英國人民永遠緬懷的王者pu10417

    回覆刪除
  14. 英國女王在位70年,帶領英國經歷很多大小事,他的離開震驚世界,但他的成就會永遠留在人們的心中。普10414

    回覆刪除
  15. PU10431英國女王在位70年,為英國付出了不少,所以許多地方都印有女王的照片

    回覆刪除
  16. pu10427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70年,享年96歲,為了英國付出了許多貢獻,在位期間也見證了不少歷史,願女王安息,你偉大的事蹟,英國人民會記在心裡的。

    回覆刪除
  17. Pu10433 英國女王的突然離世震驚了全世界,他的偉大事蹟已成為歷史,人民會一直記在心裡

    回覆刪除
  18. 英國伊莉莎白女王的離世,印象了整個英國,英國每個人的生活也都受了印象

    回覆刪除
  19. 英國女王的逝世讓全世界都很震驚,雖然鈔票和硬幣會被換掉,但她會永遠被人們記在心裡(普10415)

    回覆刪除
  20. 英國女王在位70年是英國人民的精神象徵,女王一生為國家付出的精神是多麼的偉大,伊莉莎白二世這個名字也會永遠留在人們的心中。(普10531)

    回覆刪除
  21. 英國女王自1952年來,在位時間達70年,女王為國家的付出,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將來會把英國鈔票、硬幣、護照等一切有關女王的物件更換,大家都會很不捨,但我相信英國女王為百姓所做的事,會永遠留存在人民的心中。普10535

    回覆刪除
  22. 英國女王為國付出的一切 大家都謹記在心 儘管鈔票變換掉 英國女王還是不會變!!pu1021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