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G7設石油價格上限 俄羅斯:無限期暫停北溪1號供氣

  徐榆涵/即時報導

七大工業國集團(G7)2日同意,將對俄羅斯石油進口緊急制定價格上限後沒多久,俄羅斯便以設備故障為由,無限期暫停北溪1號天然氣供應,加劇歐洲在確保冬季燃料供應上的困難。

經由波羅的海海底向德國與其他國家供應天然氣的北溪1號,原定於3日凌晨1時,結束為期三天的維護工作,但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管線出口國有公司「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2日表示,在發現外洩問題後,將無限期停止供應。

北溪1號是俄羅斯到歐洲最大的天然氣管線,每年可輸送550億立方米的天然氣到德國和西歐國家。透過管線持續供應天然氣被視為防止能源危機加劇的關鍵。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在Telegram發布聲明指,在有關設備與運行的問題解決前,北溪1號的天然氣運送已完全停止。並稱發現管線的一個關鍵渦輪機出現故障,導致無法完全運作。

對此,歐盟執委會和德國官員皆表示懷疑,由於G7才剛同意對俄羅斯石油設置價格上限計畫,時機點太過巧合。

德國網路監管機構負責人穆勒(Klaus Mueller)發推文表示,俄羅斯決定關閉北溪1號,提高德國計劃在今年冬天開始運行的新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天然氣儲存和節省的重要性。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的首席發言人馬默(Eric Mamer)表示,「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再次以錯誤的藉口,於今天下午宣布關閉北溪1號天然氣管線,這再次證實了該公司作為供應商的不可靠性。」

2 則留言:

  1. 俄國暫停天然氣供應,此一舉動,加劇了歐洲冬季燃料供給上的困難。此事是G7制定了俄國化石燃料價格上限而發生,制定了價格上限後,化石燃料的最高價格便會停留在一個上限,此事情大大損害到俄國的利益。為了對其報復,俄國停止了北溪1號天然氣管線,雖然對外是宣稱管線的渦輪機故障無法運作,但是故障時機太過剛好,反而令人懷疑其中的關係。(PU1054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