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最嚴重乾旱 非洲之角告急

2022年4月20日

氣候不調和,全球苦難偏多。非洲東部及非洲之角面臨40年來最嚴重乾旱,農作物歉收,不僅導致大量牲畜死亡,數千萬人三餐也難以溫飽,特別是營養不良孩童人數,在過去半年內不斷增加,而東非飢餓問題最嚴重的地區,是衣索比亞、肯亞和索馬利亞,這些地區都因為俄烏戰事,飢餓問題加劇而急需援助。

沙漠裡,遍布著動物的屍體。

世界糧食計劃署東非區域主任 鄧福德:「連續3個雨季都沒來,東非已成為40年來,最乾旱的地區,我們正等待今年的雨季到來。」

今年三四月,異常偏高的溫度與異常偏低的雨量,加劇了東非多年來乾旱的情況,乾旱摧毀農作物造成牲畜死亡,也導致營養不良的孩童人數,不斷增加。

醫院主任 夏飛:「因為營養不良 來看診的孩童人數,比6個月前看到的 還要多,住院人數也已從每天5名,增加到每天15名患者。」

飢餓問題最嚴重的是衣索比亞、肯亞和索馬利亞,索馬利亞有40%的人口,正面臨嚴重的糧食危機,肯亞有50萬人處於飢餓危機的邊緣,衣索比亞人民的營養不良率也飆升至緊急門檻。

政府間發展組織行政秘書 格貝雅胡:「大約有2900萬人,面臨嚴重糧食不安全,這是根據最新的專家估計,已經有1550萬到1600萬人,因為這場乾旱需要立即糧食援助。」

俄烏戰事導致食品價格飆升,使飢餓問題更加惡化,糧食援助刻不容緩。

3 則留言:

  1. 因為氣候變遷造成非洲乾旱,要去思考一下如何做解決普10217

    回覆刪除
  2. 看完這篇我的想法是,我們可以找相關網站來去捐錢,去幫助他們 普10420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因為烏俄戰爭造成的食品價格飆高導致飢餓問題更加嚴重,是對這些受飢餓的人很不好的事,希望有民間組織去幫助他們(普1021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