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風比雨大 曾文水庫蓄水率仍不到5成

圖為曾文水庫資料照畫。報系資料照

圖為曾文水庫資料照畫。報系資料照

受颱風軒嵐諾外圍環流影響,台南民眾今天上午明顯感受風勢變強,但雨勢不如風勢明顯,主要水庫集水區降雨不多,曾文水庫蓄水率仍維持在49%左右。

台南民眾昨天下午起感受到風力變強,今天上午普遍出現風比雨大情況,多處地區僅出現零星陣雨,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至中午12時為止,累積雨量最多的是白河區大棟山測站的62.5毫米,東山區北寮測站40毫米居次,其他地區都不到35毫米。

台南市政府水利局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南部天氣陰時多雲有間歇陣雨,部分山區會有較大雨勢,日雨量在大雨等級以下,沿海地區可能出現較強陣風,提醒民眾注意天氣變化。

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觀測資料指出,台南各主要水庫集水區至中午12時為止,今天累積降雨量最多的是南化水庫12.3毫米,其次是烏山頭水庫10毫米,曾文水庫7.5毫米。

南區水資源局在中午12時的觀測資料顯示,曾文水庫蓄水量2億5169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約49%,烏山頭水庫蓄水量5047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約63%,南化水庫蓄水量8855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約99%。

1 則留言:

  1. 我覺得在這樣下去台灣水庫的水會越來越少我們就沒水用了 PU1043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