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玉里高寮大橋倒塌斷裂 玉里大橋、台9富里段道路隆起破裂

 2022/09/18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整個橋都斷了,怕橋上有車子剛好通過!」連接台九線、縣道193線高寮社區的高寮大橋,下午2點44分花蓮玉里地震有6強,造成玉里高寮大橋橋面斷裂成好幾截,台九線玉里大橋、富里鄉路段也有馬路路面隆起,造成道路受阻。

玉里居民在地震時往秀姑巒溪方向,發現一陣白煙竄起、伴隨巨響,竟是高寮大橋已斷裂成數截,民眾通過時驚呼「橋上好像有人」!

高寮大橋在今年3月23日玉里地震時,已造成橋梁欄杆及引道護欄、路面等設施損壞,縣府也封路維修後恢復通行,但橋樑卻在這次強震應聲倒塌,地震後鎮民望著倒塌橋梁興嘆,就擔心橋上剛好有車輛通行,警方也已趕往現場拉封鎖線。

此外,台9線、台30線共線使用的玉里大橋,南下及北上車道橋面都發生變形隆起破裂,造成車輛受阻無法通過。

玉里鎮高寮大橋倒塌。(民眾提供)

玉里鎮高寮大橋倒塌。(民眾提供)

6 則留言:

  1. 高寮大橋倒塌斷裂對花蓮人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希望能夠早日修好。

    回覆刪除
  2. 高寮大橋倒塌斷裂對花蓮人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希望能夠早日修好。普10528

    回覆刪除
  3. 普10514,希望這次的地震不會持續太久,減少造成更多無辜的損害和傷亡,避免重演921的悲劇。

    回覆刪除
  4. 大橋的倒塌對於當地居民影響很大 希望能儘速重建完成pu10542

    回覆刪除
  5. 這次的地震對花蓮影響重大,橋樑的修復要一段時間了⋯⋯普10217

    回覆刪除
  6. 這個地震對花蓮的影響太大 橋樑也是 希望能早日恢復普1020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