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國際淨灘日 觀音濱海清海廢響應

 2022/09/18 05:30

〔記者陳璟民/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響應美國海洋保育協會(TOC)發起每年九月第三個週六「國際淨灘日」,昨在觀音濱海遊憩區,與外交部、行政院環保署、歐洲經貿辦事處合辦「向海致敬,健康海洋無國界」淨灘活動,清理出一般垃圾三三六公斤、資源回收物四十六公斤。

市長鄭文燦、環保署長張子敬、外交部歐洲司長陳立國與歐洲經貿辦事處長高哲夫,昨早帶領市府、中央部會員工及歐盟會員國十三國駐台人員共一五五人,頂著豔陽在海灘清理海洋廢棄物,有外國駐台人員帶著孩子參加,宛如親子日,也做了最好的環保教育。

鄭文燦說,桃市在二○一八年成立海岸管理工程處,執行海岸環境清潔維護計畫,招募民間組成海岸巡護隊十六隊、潛水隊六隊、環保艦隊三隊,號召千名志工清理海岸、海底及海漂垃圾,市府也採購十六輛沙灘搬運車提升垃圾清運效率,市府還與漁會合作,以每公斤十五元的價格向漁民收購廢棄漁網,減少廢棄漁網隨波逐流而破壞海洋生態環境,造成海洋生物受傷或死亡。

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桃市從過去辦理一次性大型淨灘活動,逐漸轉換成持續性小規模的淨灘運動,海灘垃圾密度從每一百平方公尺六公斤減半,潔淨度提高,戲水遊客變多,但是國人落實減塑生活、樂當不「塑」之客,才是海洋垃圾源頭減量的關鍵。

7 則留言:

  1. 特別感謝鄭文燦為桃園海洋的貢獻,同樣身為桃園人,我也該盡一份心力。普10528

    回覆刪除
  2. Pu10533每個人都少用塑膠製品才是真正最應該注意的地方,但還是感謝市長為我們做的貢獻

    回覆刪除
  3. 雖然保護地球是人人的責任,但還是感謝市長為我們做的事,我們也應該做好資源回收,也不要用太多垃圾袋。普102 20

    回覆刪除
  4. 每個人都應該要做到盡量的環保 才能減少塑膠類海洋垃圾 保護海洋生物 普10502

    回覆刪除
  5. 希望大家到海邊遊玩時不要丟垃圾 會影響環境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地球只有一個,我們要一起共同的保護他,所以我可以減少使用塑膠製品(普1021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