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女權組織成立圖書館 維護女性學習權

阿富汗兩個婦女維權組織最近成立了一間「婦女圖書館」,讓被剝奪教育權的女性能獲得學習的機會,並有學習的場所。路透社

阿富汗兩個婦女維權組織最近成立了一間「婦女圖書館」,讓被剝奪教育權的女性能獲得學習的機會,並有學習的場所。路透社 

阿富汗兩個婦女維權組織最近成立了一間「婦女圖書館」,讓被剝奪教育權的女性能獲得學習的機會,並有學習的場所。

阿富汗黎明新聞(Tolo News)今天報導,這間圖書館是由「阿富汗女性行動者自發運動」(SpontaneousMovement of Women Activists in Afghanistan)和克莉絲沓爾.巴雅特基金會(Crystal Bayat Foundation)共同成立。

報導說,許多婦女及女童被剝奪教育及工作權,成立這間圖書館的目的是鼓勵這些人閱讀,讓她們有機會學習及接受教育。

阿富汗黎明新聞說,「阿富汗女性行動者自發運動」對於阿富汗政府禁止6年級以上女童上學之舉感到關切,並稱過去一年來婦女及女童的權益倒退很多。

報導引述開幕儀式現場一名人員說,婦女圖書館的成立將有關鼓勵更多人前來學習。

阿富汗黎明新聞並未指明圖書館成立的日期以及地點。

塔利班(Taliban)組織早在1996至2001年掌政期間,就已禁止女性工作、就學。去年8月,塔利班重新取回阿富汗政權,之後再次禁止女性工作與上學。

10 則留言:

  1. 這篇文章讓我了解到阿富汗以前和現在對女性的不平等,不論是教育還是參政的權利等等。普10408

    回覆刪除
  2. 女性的權益是世界各地都需關注的議題,阿富汗政府的做法也避免了讓利是再次重演,也表示阿富汗女權意識的抬頭 普10513

    回覆刪除
  3. 我認為女性的權利跟男性因該完全平等,我們需要幫助阿富汗的女性。普10525

    回覆刪除
  4. 過去的阿富汗塔利班政權掌管的方式非常不平等,女權應該是各地要一起守護的,當地的婦女組織也在用自身的力量,給予當地女性學習的權益(pu10517)

    回覆刪除
  5. 阿富汗女性為了保護自己受教育的權利,成了這個圖書館,讓我知道她們很堅強的守護自己的一切。普10436

    回覆刪除
  6. 為了捍衛自己的權利,阿富汗兩個婦女組成了圖書館,讓自己擁有學習的機會,我覺得是值得鼓勵的事情,畢竟他們勇敢的提出自己所缺少的權利(Pu102 22)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女性受到這樣的待遇很不公平,但是阿富汗的女性為了保護自己該有的權利,成立這個圖書館然後讓其他女性也有一個讀書的地方真到很偉大。(普10221)

    回覆刪除
  8. 阿富汗剝奪的女性教育權讓女性受到了許多不平等的待遇,建立這個圖書館讓女性也有了更多的學習機會pu10417

    回覆刪除
  9. 普10226
    阿富汗的政府對於他們的女性十分不公平,但他們仍然不放棄爭取該有的權利,而且在中東國家的政府剝奪女性的權利遠遠不止這個,祝福他們總有一天能獲得自由〰️

    回覆刪除
  10. Pu10433 阿富汗的政府對於女權非常不尊重,於是他們婦女非常保護自己學習的權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