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野火延燒…法南疏散數千人 希臘火勢仍未獲控制

 

法國南部度假勝地聖托倍附近爆發野火,延燒4000多公頃,數以千人遭到預防性疏散,目前火勢仍十分猛烈。今年夏天地中海地區遭遇高溫與強風,好幾個國家都傳出野火災情。希臘首都雅典外的港口城市拉里歐市(Lavrio)鄰近山區,16日也爆發野火,迫使民眾撤離家園。阿爾及利亞早前的北部森林大火,則大多已受控制。

法國消防單位今天表示,南部豪華度假勝地聖托倍附近野火肆虐,數以千計民眾,包括露營營地的遊客已獲得疏散。當局派出約750位消防員與滅火飛機,在高溫與強風的艱困條件下對抗熾焰。

消防局指出,野火16日在距地中海城市土倫100公里處竄出,快速延燒,截至今天清晨已經覆蓋超過4000公頃森林與灌木叢。瓦爾省當地政府證實已經疏散數個露營區,並要求民眾避免壅塞聖托倍灣附近道路,好讓救難單位能進入區域。據法媒表示,內政部長達馬南今天將到該區視察情況。

整個夏天,地中海盆地地區野火燒不停,包括希臘、土耳其、西班牙、葡萄牙、阿爾及利亞與摩洛哥。其中希臘近幾周慘遭超過500場野火肆虐,又以艾維亞島延燒超過一周的大火最嚴重,燒毀島上北部大片森林,迫使數千人搭船撤離。至少有71名消防人員和6架滅火飛機、4架直升機,在雅典以南60公里處與這起野火搏鬥。

此外,北非國家阿爾及利亞的緊急服務單位16日表示,一周來侵襲阿國北部的致命野火大多已獲控制,不再對居民構成危害。阿爾及利亞野火自9日以來已奪走90條人命,其中包含33名軍人。


1 則留言:

  1. 火災造成家園被摧毀,人類在自然災害面前顯得很渺小
    普1040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