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麥加去年250萬人朝聖 沙國:今年僅限1千人

2020-06-23 20:4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未歇,讓伊斯蘭教的年度盛事也受到影響,沙烏地阿拉伯當局今(23)日宣布,今年只允許居住在境內的1000名穆斯林到麥加朝聖。
沙烏地阿拉伯當局今(23)日宣布,今年只允許居住在境內的1000名穆斯林到麥加朝聖。圖為去年朝覲。(歐新社)
《法新社》報導,沙國朝覲部長Mohammad Benten表示:「(今年)朝聖者的人數將約為1000人,也許更少,也許會多一點。」他強調,「今年的人數不會成千上萬」。
衛生部長Tawfiq al-Rabiah也指出,預定7月底開始的朝聖活動將僅限於65歲以下且沒有慢性疾病的人參加,朝聖者在抵達聖城麥加之前得接受病毒檢測,結束後會被要求在家隔離。
朝覲部長沒有說明會如何選擇朝聖者,但他說,政府將與各外交使團合作,挑選符合健康標準的且居住在沙國的外國朝聖者。
沙國週一宣布,今年將進行「數量非常有限」的朝覲,只讓已經在境內的不同國籍人士參加今年朝聖。這是沙國近代史上第一次禁止國外的穆斯林來朝覲。
去年麥加朝聖有250萬人參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