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東亞文化圈的中國單元補充資料~三峽大壩危險了!上游四川阿壩水資局清晨突發布洪水橙色預警

中國6月以暴雨持續,特別是三峽大壩上游地區的降雨,對大壩造成嚴重挑戰。圖為三峽大壩GOOGLE MAP鳥瞰照。

2020-06-23 08:5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江三峽大壩是否面臨危機一事,正在遭受嚴重考驗,據中國中國水利部發布的預警,包括上游四川省的阿壩、重慶及甘孜的水文水資源勘測局,都已陸續發出洪水橙色預警,雨勢仍在持續當中,其中,重慶已提升紅色預警,阿壩是在今天清晨4點30分發布警報,更受重視。
四川省阿壩水文水資源勘測局今(23)日4時30分升級發布洪水橙色預警,警報中明確指出,受強降雨及上游來水影響,桑坪水文站水位已經超過警戒線,另包包括小金川流域小金水文站、馬爾康水文站、雜穀腦水文站等目前水位都逼近警戒線,而水位都仍在上漲。阿壩水資局請沿岸都要注意避險。
另外,四川省甘孜水文水資源勘測局是在昨(22)日中午日12時15分繼續發布洪水橙色預警,指丹巴縣丹巴水文站已超過保證洪水水位,且繼續上漲;且上游來水及電站調控放水,瀘定縣瀘定水文站超過保證水位洪水,預計水位將維持在保證水位上下。
甘孜水資局繼續對丹巴縣、康定市、瀘定縣發布洪水橙色預警,提請沿岸相關單位及社會公眾加強防範,及時避險。
另外被列在預警表上的包括重慶的洪水紅色預警,是在昨天中午發出,預告8小時內,洪水將通過江津區綦江,目前,洪水正在通綦江區,由直播畫面看到,綦江一帶的街道、河道都被滾滾洪水通過,根本很難分出街道還是河道,辨別街道的加油站及電線桿、路燈等,都被淹沒在洪水之中。
至於長江洪水警戒目前是列黃色預警。

3 則留言:

  1. pu20320
    若三峽大壩真的潰堤,那麼中國將會受到極大的傷害!!

    回覆刪除
  2. 三峽大壩是現在我們所關注的話題,若它真的倒塌了,那對中國真的會造成很多傷害
    Pu203 21

    回覆刪除
  3. 普302 45 韓偉業
    自7月初以來就對於三峽大壩可能會潰堤的事情略有耳聞 號稱人類史上最大的水利工程設施怎麼會興建以來不到半個世紀就倒塌了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