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東亞文化圈的韓國單元補充資料~北韓重新架設喊話擴音器 南韓:「重啟」將違反板門店宣言

今日從南韓仁川的非軍事區所拍攝到的北韓對南韓喊話擴音器。(路透)
今日從南韓仁川的非軍事區所拍攝到的北韓對南韓喊話擴音器。(路透)
2020-06-23 15: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持續,北韓除重新在非軍事區駐紮軍隊外,更在20多處重新架設對南韓喊話擴音器,據知情人士消息,北韓另還有20多處預計裝設點。北韓此舉可能違反2018年簽署的《四二七板門店宣言》,對此,南韓軍方尚在商討對策,而南韓統一部則回應,若擴音器重啟,北韓方將違反宣言,對此舉表達遺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軍方已著手檢查2018年5月拆除的對北韓擴音器。針對北韓已裝設及預計裝設之對南韓喊話擴音器,南韓軍是否「以牙還牙」?南韓政府知情人士透露,若南韓也以重裝擴音器應對,將違反《板門店宣言》,讓當局陷入兩難;1名南韓官員則指出,目前已準備多種對北韓之應對方案,但針對是否重裝擴音器一事則「無可奉告」。
對此,南韓國防部強調,正在密切關注北韓軍隊動向,同時已做好萬全準備。
南韓統一部方面則在今日對北韓空飄傳單、架設擴音器等違背《板門店宣言》之舉表達遺憾,同時也指出,兩韓應當立刻停止無意義的敵對行為,加強溝通,共同為朝鮮半島的和平努力。
於2018年簽署的《四二七板門店宣言》中,兩韓同意在軍事分界線沿線一帶停止擴音器喊話、散佈傳單等敵對行為,並依據宣言內容,在2018年5月1日各自在邊境地區拆除40多處擴音器。
據知情人士說法,北韓若重啟擴音器,將違反宣言;若北韓「重設」而不「重啟」,雖然尚未實施、違反宣言行為,但考量到擴音器用途,仍不可取。

2 則留言:

  1. 普101 10 陳雨楟2020年6月28日 晚上11:51

    朝鮮因立即停止對南韓無意義的敵對行為,兩韓因加強溝通,共同維護朝鮮半島的和平。

    回覆刪除
  2. 普103 06 張永潔
    我認為北韓應停止這一種無意義的行為,而因該與南韓進行有意義的對談,不要讓人民也牽連進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