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東亞文化圈的中國單元補充資料~武漢肺炎》350噸蔬菜捐武漢 竟被商務局賣掉繳庫

2020-01-30 23:3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全境淪陷,重災區武漢市也在23日封城因應,蔬菜產地山東壽光市則捐贈350噸新鮮蔬菜給武漢,支援武漢對抗肺炎疫情,沒想到卻爆出該批蔬菜被低價銷售,銷售收入捐給當地紅十字會,而武漢市商務局則說明,是分銷後上繳到市財政。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全境淪陷,重災區武漢市也在23日封城因應,蔬菜產地山東壽光市則捐贈350噸新鮮蔬菜給武漢,支援武漢對抗肺炎疫情,沒想到卻爆出該批蔬菜被低價銷售。(圖擷取自微博)
綜合中媒報導,山東壽光市捐贈的350噸蔬菜29日運抵武漢後,由武漢市商務局組織武商、中百、中商三大商超集團按照低於市場價進行銷售,主要有黃瓜,番茄,茄子,辣椒等,共計有15車,在扣除力資、運雜等費用後,銷售所得全上繳當地的紅十字會。
但此舉引發中國網友質疑,「山東給武漢捐蔬菜的為何要讓武漢人民出錢買,然後收入歸紅十字會呢?這是什麼套路?」、「捐贈的350噸蔬菜果然還是被紅十字會賣了!」、「算算這350噸蔬菜,能讓紅會發多少國難財。」、「捐給武漢人的蔬菜,武漢人為什麼還要買?收入又為何給紅十字會?」。
對此,武漢市紅十字會急忙在30日中午發出聲明回應,截止1月30日12時,武漢市紅十字會從未接收任何單位、任何個人捐贈的「壽光蔬菜」,更沒有參與該批蔬菜的分配、售賣。迄今為止,也沒有收到過與此相關的任何現金捐贈。他們再次重申,根據武漢市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的第三、四號公告,武漢市紅十字目前只接收與疫情防控有關的急需醫療物資。
武漢市紅十字會聲明發出後,就有中國網友質疑,「350噸蔬菜放超市賣了,紅十會出來闢謠了,那就是武漢當局把350噸蔬菜搶去賣了,錢呢?」
對此,武漢市商務局30下午發出聲明指出,外地黨委政府捐贈武漢的蔬菜,主要是用於保障供應、平抑菜價,並根據職責分工由市商務局安排以當地三大商場超市集團為主進行銷售,銷售收入集中上繳市財政,市財政列為防疫資金下撥使用。

14 則留言:

  1. 該死的紅十字會 把人民的愛心出賣了
    太過份了
    政府應該要管制好

    回覆刪除
  2. 普101 19
    這到底是什麼心態!太扯了 ,因為疫情而捐給武漢的食物竟被拿去賣掉了!還把人民的愛心都繳到了市財政了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Pu20308
    這太誇張了!捐給你們的菜居然賣出去 ,實在是不可取。

    回覆刪除
  5. Pu203 32 紅十字會濫用別人的愛心來賺取災難財 實在是不可取 這樣低價賣出看似對大家來說不錯 但被認真檢視下來真的很惡劣

    回覆刪除
  6. 或許武漢政府這麼做是有他們的考量,但政治體系和這次的肺炎疫情實在很難讓人不對中國的作為產生疑慮,願人民能被放在首位
    普301 26

    回覆刪除
  7. 普201 26 林躍達
    挖賽~這個鬼腦袋,天生商人命ㄟ,要救自家人的東西也可以拿去賣賣掉,換摳摳。不要跟我說甚麼已經低價賣了呦,本來是用捐的給大家ㄟ。真是令人森氣!我要來去吃冰了!

    回覆刪除
  8. Pu203 24李承瀚
    這太瞎,明明應該是拿來救濟人民的,結果被賣掉拿去換錢,人民的生活還是一樣苦啊,到底在幹嘛?

    回覆刪除
  9. 普20321謝蕎安
    到底是救濟人民還是讓人民更加窮苦呢?但或許這麼做政府是有他的考量,可是對於中國的作為,很難讓人相信他是為了人民好才做的。(然後武肺趕快結束吧!

    回覆刪除
  10. 政府為了賺錢?或是另有考量,但這次武漢肺炎那麼嚴重,將蔬菜賣掉到底是為了整頓經濟還是苦了人民呢?人民是一個國家必備的條件,倘若連人民都顧不好,還有什麼資格稱為一個國家呢?

    回覆刪除
  11. Pu203 11
    政府竟然把要給人民的蔬菜拿去賣掉,雖說可以賺錢,但在中國貧富不均的地方,真正拿得到資源的又有幾個呢?

    回覆刪除
  12. 普201 45 魏廷軒
    政府竟然為了賺錢,把原本救濟人民的食物拿去販賣,簡直是太可惡了,應該嚴格禁止這種事情發生!

    回覆刪除
  13. 普203 41 彭皓祥
    山東壽光市捐贈了350噸的蔬菜給武漢,目的是讓武漢對抗疫情,不過政府卻拿去販賣,真是令人髮指。

    回覆刪除
  14. 普301 方靜涵 1號
    各個機構都說不同的話,很難去相信誰說得是正確的,希望政府做的決定是對人民最好的選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