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東亞文化圈的中國單元補充資料~團結抗中國保衛家園!《三個傻瓜》主角原型工程師:一起刪掉抖音

有印度神片之稱的《三個傻瓜》在全球創下好口碑,主角藍丘(Rancho)原型的印度工程師兼教育改革者旺楚克(Sonam Wangchuk)在Youtube發布影片,他指出中國對印度及鄰國越南、台灣等國家都一直製造問題,呼籲印度民眾開始抵制所有中國製產品,包含備受時下年輕人喜愛的中國影音社交APP(應用程式)「抖音(TikTok)」。

旺楚克呼籲印度民眾開始抵制所有中國製產品,包含中國影音社交APP(應用程式)「抖音」。   圖:翻攝Sonam Wangchuk Youtube
旺楚克時常透過他的Youtube頻道「Sonam Wangchuk」發布影片發起文化運動及分享創新思維,深得印度民眾尊崇。在他5月28日發布的影片中,旺楚克坐在喜馬拉雅山前,解析印度與中國邊界的緊張局勢。他表示,幾個小時前印度軍機剛從他頭上飛過,而印度公民之所以能在印中衝突中安心睡覺,就是因為邊境的軍人守衛國家,但現在不該再只是由軍人來擔此重任,公民也有責任盡一份力,他更解釋一般民眾可以如何發揮個人的影響力來保衛家園。
旺楚克強調,中國每年從印度人手上賺了將近5億盧比(約台幣2億元),而這筆收入卻反而被用來在邊境殺死印度人。而這次,錢包的力量將比子彈還要大,當印度人都團結抵制中國製造的產品,將會對中國經濟造成負面的衝擊,而不只是手機與電腦,必須要被抵制的還有「抖音」在內的所有中國APP。他也提到,不只是印度,中國對鄰國越南、台灣都一直製造問題,透過對外製造緊繃局勢來緩解中國國內的內部壓力。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我已經刪除抖音了,而且還在Google商店上給它1顆星的評價」、「希望能見效,你是印度之子」、「已經刪除所有的中國製APP」,「我解除安裝了,我的帳號有1萬個粉絲,我刪了它...為了我的國家」「兩個中國傳播的病毒必須滾,1.武漢肺炎,2.抖音」。

1 則留言:

  1. 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可以保護一整個國家,但有時候小小的行動也能夠造成大大的影響。

    普203 1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