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世界體系下的台灣單元補充資料~增產5成 拉拉山水蜜桃開賣

2020-06-23 05:30: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去年因氣候暖化,拉拉山水蜜桃產量大減,今年天候穩定,復興區農會總幹事曾庭筠估計拉拉山水蜜桃產量較去年增加五成,農會即起開放民眾預訂禮盒,希望能達到賣出五萬盒的目標,讓更多民眾品嘗到拉拉山水蜜桃的鮮甜。

鮮甜多汁 農會目標賣出5萬盒

市府農業局促銷水蜜桃,邀請歌手張心傑擔任拉拉山水蜜桃宣傳大使,昨天與水蜜桃公主們一起走秀、展示鮮嫩可口的水蜜桃;市長鄭文燦到場同歡表示,拉拉山水蜜桃的產地集中在復興區的中巴陵、上巴陵,當地四周群山環繞,氣候涼爽、日夜溫差大、日曬足、土地多石排水佳,出產的水蜜桃充滿香氣,格外出色。
為了提升拉拉山水蜜桃以及媽媽桃的競爭力,鄭文燦說,市府積極輔導復興區農會,將品項較差的水蜜桃研發製作成水蜜桃醋、水蜜桃酵素、水蜜桃冰、水蜜桃餅乾等,希望未來也能量產,讓水蜜桃的產值最大化。
復興區農會開放民眾預訂拉拉山水蜜桃。(記者周敏鴻攝)

擴大產值 輔導研製果醋、酵素

復興區農會已開放民眾預訂高海拔的拉拉山水蜜桃,有五、六、八、十、十二粒裝的不同禮盒包裝,曾庭筠說,每個禮盒的水蜜桃總重量都是二台斤十二兩,但因水蜜桃大小不同,愈少粒裝的禮盒果實愈碩大、價格也比較貴,五粒裝每盒一千元,十二粒裝只賣四五○元。復興區農會將從七月十一日起的連續五個週末假日,在桃園、台北等地舉辦特賣會,讓民眾嚐鮮,相關資訊可洽詢復興區農會臉書粉絲專頁。
農業局長郭承泉提醒,拉拉山水蜜桃產季期間,有許多其他產地卻假冒是產自拉拉山的水蜜桃,民眾可向復興區農會預訂以確保品質,外出遊玩到店面或攤販購買水蜜桃時,須認明「果皮表面有細緻絨毛」、「底部渾圓」、「柄部有溝」的三大拉拉山水蜜桃特徵,就不易買到假貨。

2 則留言:

  1. 因為今年的氣候狀態正常,所以盛產了許多水蜜桃,而因為拉拉山氣候涼爽、日夜溫差大、日曬足和排水佳,水蜜桃透過這些自然環境加持變得更香更甜了呢!

    回覆刪除
  2. 普102 31 梁逸建
    拉拉山水蜜桃篇:去年因為全球暖化導致拉拉山的水蜜桃減產,而今年氣候穩定,產量大增,政府還舉辦特賣會,讓民眾一同品嚐更便宜且香甜美味的水蜜桃,看得我口水直流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