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東亞文化圈的中國單元補充資料~改採視訊持續談判 6月底前完成

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貿易協定談判已改為視頻會議,圖為2018年7月時參與談判各國合影。圖/美聯社
大陸商務部副部長兼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王受文表示,目前RCE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貿易協定談判已改為視頻會議,相關談判磋商還在正常進行。王受文表示,中方支持印度在合適的時間重返RCEP談判。王受文稱,目前RCEP法律文本審核已完成將近80%,預計6月底前能結束。

 
中時電子報 
在RCEP談判中,東盟是起中心的作用,大陸一直支持東盟的中心地位。各方將爭取在年內領導人再次開會時,能夠簽署RCEP協定。這對本地區應對疫情負面影響、提振貿易投資意義重大。
此前5月3日,新加坡貿易和工業部長陳振聲也表示,雖然新冠疫情對有關談判工作造成了一定的影響,但是RCEP貿易協定仍有望於2020年底正式簽署。
2012年8月,東盟十國、大陸、日本、韓國、印度、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的經貿部長就達成了開展RCEP貿易協定談判的一致意見。2019年11月,談判工作基本完成。但在結束談判前,印度基於保護本國產業的需要,宣佈退出RCEP談判。其餘15國在表示願意接納印度重返協議的同時,宣佈結束談判,啟動法律文本的審核工作,並希望在2020年內正式簽署這一貿易協定。
王受文表示,前不久,其餘15國通過RCEP貿易談判委員會主席向印度發出了重返談判的邀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