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東亞文化圈的中國單元補充資料~中國官媒認了!三峽庫區水位持續上漲 超出防洪水位近2公尺

中國三峽大壩變形引發討論,不過中國官方多次指稱沒有任何問題。(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中國三峽大壩變形引發討論,不過中國官方多次指稱沒有任何問題。(圖/翻攝自Google Map)
2020-06-21 15:21:54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正逢連續暴雨,高達24省遭到洪災侵襲,三峽潰壩爭議再度浮上檯面,儘管中國官方堅稱都是謠言「純屬惡意炒作」,不過,中國官媒坦承,三峽庫區水位持續上漲,目前已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公尺!
中國《央視財經》節目21日報導,三峽大壩入庫流量20日增加至每秒26500立方公尺,相比19日的每秒20500立方公尺,增加了每秒6000立方公尺。目前庫區水位接近147公尺,超出防洪限制水位近2公尺。當地停靠在岸邊的客渡船也開始移錨收纜,以防走錨、斷纜事故發生。為了應對此次強降雨造成的漲水過程,中國海事部門也加強對過往船舶的檢查以及對重點水域、碼頭的巡查巡視。
此前,世界大壩協會多次將三峽大壩列為「全世界最危險的大壩」,因為曾經就有遙測照片發現,該大壩有「疑似」位移甚至可能變形的消息,不過中國官方及三峽集團都回應沒有變形問題,而壩體有3厘米左右的位移,是正常的「彈性變形」。

1 則留言:

  1. 三峽大壩疑似變形的情況是很嚴重的,若政府不及時處理解決,會造成洪水泛濫之後又會衍伸出很多問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