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東亞文化圈的韓國單元補充資料~「這次絕對不能輸安倍!」 日韓貿易戰延燒交戰中

新頭殼newtalk | 張逸飛 綜合報導發布 2020.06.03 
日本、南韓之間貿易戰仍在持續,根據《韓聯社》2日報導,因日本對撤銷限制貿易措施反應冷淡,南韓當局當天就決定重新將兩國的貿易問題訴諸世界貿易組織(WTO)。
日本、南韓之間貿易戰仍在持續,根據《韓聯社》2日報導,因日本對撤銷限制貿易措施反應冷淡,南韓當局當天就決定重新將兩國的貿易問題訴諸世界貿易組織(WTO)。   圖:新頭殼合成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貿易投資室室長羅承植2日表示,南韓政府認為目前難以視現在與日本的對話為「正常」。據悉,南韓先前設定在5月31日為底限,要求日本對取消限制貿易措施一事做出回應,然而日本最終未有積極表態。於是,南韓政府決定重啟在WTO爭端解決機制下與日本的磋商。
針對南韓的做法,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和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則表示,南韓這樣「單方面宣布」令他們感到遺憾。茂木敏充強調,南韓出口管理是否到位還需觀察。日本經濟產業省則回應,將根據WTO規則予以對應。
據悉,南韓法院在2019年裁定多家日本企業需賠償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遭強徵的韓國勞工。對此,日本政府同年7月起,開始管制日本出口到南韓的氟聚酰亞胺、光刻膠和高純度氟化氫等原物料,同年8月還把南韓排除出可以獲得貿易便利的「白色清單」。針對日方的動作,南韓當局認為,日本不滿南韓法院裁決,以經濟手段報復,南韓隨後就採取多項應對措施,其中一項為訴諸WT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