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東亞文化圈的韓國'單元補充資料~北韓因疫情飢荒狀況惡化 人權專家籲平壤開放人道救援

【寰宇新聞網/綜合報導】2020/6/10
聯合國人權組織專家9日提出警告,表示北韓年初為了防止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擴散,因此關閉中韓邊境,這導致北韓境內的食物短缺問題更加嚴重。
北韓凌晨發生規模2.8地震 震央離核試地點僅1公里引發質疑
綜合外電報導,雖然北韓關閉中韓邊境以來,並未通報任何新型冠狀病毒病例,但3、4月中韓貿易驟減90%,使得居住在邊境的人收入大減,進而影響北韓國內民生,有報告指出,北韓不少城市無家可歸者大增外,當地的藥價也水漲船高,呼籲北韓平壤當局開放人道救援,讓援助可不受限制地進入各地幫助當地民眾。
另外,人權組織專家也要求北韓當局在疫情期間釋放囚犯,否則這些囚犯會因為過勞工作、食物匱乏、傳染病和過度擁擠的居住處等原因,發生生命危險。人權組織專家同時要求聯合國安全會議重新考慮對北韓的經濟制裁及孤立國家政策。

1 則留言:

  1. 一個國家要有人民、政府、領土、主權,若是連人民的生理安全都無法好好受到保障,就算政府在強大也沒用,沒有人民等於沒有資本,請北韓能聽進國際的呼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