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八德新亮點 大湳森林公園動土

2020-06-13 05:30:0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八德區原保一總隊營區二○一七年交由桃園市政府新建「大湳森林公園」,規劃設置林間草澤區、森林學堂區、生態核心區等,保護園內豐富的生態資源,市長鄭文燦昨天主持第一期景觀工程動土典禮,預計明年六月完工開放。

將成戶外教學、音樂會好地點

大湳森林公園基地總面積十六.六公頃,景觀工程分為兩期,第一期經費一.六億元,施作北營區範圍與基地排水工程,昨天動土,第二期預計施作營區中段與南營區,經費要一.三億元,爭取前瞻基礎建設補助中。
市府工務局長賴宇亭說明,公園內規劃設置北區入口廣場、休憩草原區、生態演替示範區、蝴蝶花園、探索體驗區等十個空間,其中,生態核心區將有次生林帶、草生地帶、林緣濕地、淺水草澤、開放水域等棲地類型,希望能提高生態多樣性,保護三千多棵樹木、數百種特有生物如黃鸝鳥等,還將設置文史展示館、民俗文化基地、玩具圖書館、兒童圖書館、生態展示館。

第一期明年6月完工開放

鄭文燦強調,大湳森林公園將會是學生戶外教學或舉辦文化活動、音樂會、民眾休閒運動的好地點,成為八德區的新亮點,為了確保公園完整性,台北捷運三鶯線開通到桃園捷運綠線G4大湳站的路段,採地下化設計,兼顧在地民眾的交通便捷與生活機能完善。
大湳森林公園第一期景觀工程預計明年六月完工開放。(記者周敏鴻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