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颱風、病毒! 日箱根溫泉挑戰「三重苦」

TVBS新聞
日本箱根溫泉從前年開始就天災連連。包括箱根山出現火山活動、還有去年的哈吉貝颱風帶來淹水災情,沒想到今年又碰到新冠病毒疫情,都衝擊當地的觀光業。日本好不容易解除緊急狀態宣言,箱根溫泉業者現在也做好防疫準備,就連招呼客人都得保持社交距離,就是希望能度過這波危機。
日本關東的溫泉鄉箱根,人潮慢慢回流。
日本民眾:「因為都沒出門,現在覺得很興奮。」
箱根地區的名物,大涌谷溫泉黑蛋再度亮相,但現在不只得在戶外賣,買蛋還得保持距離才行。
日本民眾:「很好吃。」
全面重啟的箱根纜車,原本一個車廂可以載18個人的,現在也只能10個人搭乘,箱根商家小心翼翼,只因為他們無法再承受打擊。
溫泉旅館業者:「從去年開始,一直受到天災影響,對箱根來說最近比較辛苦一點。」
箱根民眾:「箱根連受三次衝擊啊。大涌谷(箱根山噴火)嘛、還有,什麼,颱風嘛、再加上這次(新冠病毒)。」
又是火山噴發,又是颱風帶來的淹水災情,箱根好不容易熬過天災,竟然又遇上影響更大的疫情。
圖/翻攝自yokohama hirorin twitter
溫泉旅館業者:「302號房,有四位大人。」
還好過去兩個星期,日本國內旅遊人口慢慢回流。
只是溫泉旅館招呼客人,現在得保持社交距離。
旅館內包括門窗、電話、拖鞋等等11個地方也都得勤加消毒才行。
溫泉旅館業者:「不好意思,在這邊請配合幫忙(消毒),謝謝您們。」
就連客人用餐都得提醒先噴酒精。箱根溫泉業者做好防疫,只希望這次也能撐過衝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