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東亞文化圈的日本單元補充資料~願在經濟大循環中建立中日韓小循環

2020/5/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兩會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在人民大會堂出席記者會時表示,在去年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上,十五國領導人共同作出承諾,今年要如期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我希望並相信這個承諾不會落空。
記者會上,日本朝日新聞記者提問,世界經濟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正在遭受嚴重打擊,中國已控制住疫情,今後是否有同包括日本在內的周邊各國開展經濟合作的計劃?中國今後在中日韓自貿協定(FTA)和自由貿易體系建立方面計劃如何推進?中國打算參加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嗎?
李克強表示,在去年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上,十五國領導人共同作出承諾,今年要如期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我希望並相信這個承諾不會落空。我們也在積極推進中日韓自貿區建設。中日韓都是近鄰,我們願意在經濟大循環中建立中日韓小循環,比如說最近中國和韓國就開闢了快捷通道,讓商務、技術等人員能夠順利往來,這有利於復工復產,可以說是近水樓台先得月。
至於記者所提到的TPP,李克強說,我理解可能指的是全面與進步的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對於參加CPTPP,中方持積極開放態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