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東亞文化圈的南韓單元補充資料~南韓首都圈人口首次超過其他地區

 
韓國國際廣播電台30日報導,今年南韓首都圈人口首次超過其他地區,預計今後幾年首都圈人口將持續增長。

南韓統計廳6月29日發布「最近20年首都圈人口移動與今後人口展望」報告稱,從2011年開始,南韓首都圈人口首次出現減少趨勢,但從2017年開始,外地人口再度回流至首都圈。出現該現象的最大原因是「工作崗位」。以2017年為基準推算,今年首都圈人口為2596萬人,首次超過其他地區人口(2582萬人)。

預計首都圈人口今後幾年將持續增長,2032年首都圈人口將達到頂峰,為2650萬人,之後將逐步減少,到2070年將減至1983萬人。與此相反,首都圈以外地區人口在2018年達到最高峰,為2593萬人,預計到2070年將減至1799萬人。另外,從今年開始,預計首爾、京畿道和仁川地區的總人口將持續超過其他地區。

9 則留言:

  1. 工作帶給一個地區新的商機,擁有大量的工作機會,人民便想持續湧入,而首都圈人口逐漸增加,我想對於一個國家是好事,如此一來,表示首都更加有能力且更加繁榮的象徵。

    回覆刪除
  2. 首度圈人口持續增加是好事,希望不會像中國一樣擁有大量返鄉人潮,而導致人口不均的現象。

    回覆刪除
  3. 普10116 徐于睎
    我認為一個國家的首都圈人口增加,經濟和人才都會一起上升,希望台灣的首都圈也能如此。

    回覆刪除
  4. 希望能因這些回流的民眾更加順利地帶動南韓的經濟發展,同時也希望台灣能向南韓學習一些經濟進步的方法,讓台灣成為一個會讓世界各地的人們前往觀光、居住的地方。

    回覆刪除
  5. 首都圈的增加帶給南韓許多商機和工作,想必未來的南韓會發展的越來越好,台灣也該仿效南韓的辦法。pu20312 黃子庭

    回覆刪除
  6. pu30118
    南韓首都圈的經濟發達使大量的人口回流,並且帶動首爾、京畿道和仁川地區的發展。

    回覆刪除
  7. 普201 10 陳雨楟2020年8月9日 晚上10:00

    首都圈人口的增加想必會帶給南韓許多商機和工作機會,南韓政府在注重經濟發展的同時,也不忘控制人口分佈不均的問題。

    回覆刪除
  8. 希望在首都圈經濟成長時,在其他地方也能同樣有所成長,畢竟首都圈人口快速增加也就代表鄉村人口大量流失,若能均衡發展,減少城鄉差距會更好。

    回覆刪除
  9. 普201 11號孫羽萱2020年8月11日 下午5:40

    工作機會會影響人口的流入流出,但可能會造成首都地價攀高,並且遇到節慶可能會造成交通阻塞,地區發展不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