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東亞文化圈的日本單元補充資料~金與正的新官上任三把火會燒到誰?

在經過「黨中央」金與正的文攻武嚇之後,北韓今天終於採取實際行動,炸毀開城工業區的兩韓聯絡辦公室,一場脫北者的空飄氣球,竟然讓北韓如此激烈的行動,由此可見,金與正這個新官的上任三把火,以及她說到做到的剛烈個性。

從這次的事件當中,我們可以看到北韓其實已經出現兩個的不同,首先是金與正的走上前台,自從2018年金與正成為北韓參與南韓冬奧的特使之後,金與正在金正恩的刻意培植下逐漸走到台前,不論在美朝兩國的新加坡會談,或是文金的板門店會議,都可以看到金與正的蹤影與角色。

而在今年初金正恩神隱一個多月之後,金與正便開始逐漸走向台前,頻頻對外強硬的發言,而最近幾次北韓勞動新聞開始以「黨中央」稱呼金與正,依照過去1974年金正日被指定為接班人之後,北韓媒體改稱他「黨中央」,可見金與正似乎已經成為金正恩的接班人。

其次是北韓對南韓改採強硬路線,其實,在南北韓之間,脫北者的空飄氣球早已不是新聞,而這次北韓的強烈反應,著實讓南韓政府嚇了一跳,文在寅雖然召開緊急國安會議約束脫北者的空飄行為,但是,北韓仍然置之不理,執意切斷南北韓軍事熱線,還炸毀兩韓的聯絡辦公室。
而北韓這次撕毀板門店協議,表面上是因為南韓政府無法約束脫北者的空飄行為,因為空飄傳單內容影射北韓第一夫人金雪主,但實質上是南韓政府在板門店宣言中,在經濟援助上口實而不惠的抗議,在美國對北韓進行最嚴厲的經濟制裁之後,雖然歷經多次的美朝會談,美國在經濟制裁上仍然不願放鬆,而最近新冠肺炎疫情更中斷中朝之間的邊境貿易,讓北韓經濟更加雪上加霜,更有報導北韓境內已經開始出現飢荒,由此可見,北韓只是要以製造兩韓緊張關係來轉移國內的經濟困境。

過去北韓的接班人,總是以對外強硬政策來證明足以擔任北韓領導人,金與正的對南韓強硬路線便是最好的例證,只是,在美中兩大國衝突日益激烈,以及美國大選即將舉行之際,北韓的頻頻挑釁,究竟會成為川普的最佳助選員?還是美中關係回溫的救世主?這無疑是金與正的新官上任三把火,只是,不知道這把火會燒到誰?

1 則留言:

  1. 普103 11
    金與正是史上最猛的北韓接班人
    連我們的小蔡都比不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