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東亞文化圈的韓國單元補充資料~日韓貿易戰再升溫 韓國擬對日本出口管制恢復提訴WTO

日韓貿易戰再升溫 韓國擬對日本出口管制恢復提訴WTO。(路透社/達志影像)
  • 2020-06-03 16:1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對於日本強化出口管制措施,韓國政府有意恢復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訴手續,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3日)在電話會談上,向韓國外交部長康京和表達「極為遺憾」之意。
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貿易投資室長羅承植2日在記者會表示,「日本政府看起來並沒有解決問題的意思,為解決懸而未決問題的討論並無進展」,並指當初停止WTO爭端解決程序的條件是雙方進行正常對話,但當局判斷難以將現在的狀況視為符合這個條件。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茂木上午與康京和進行約40分鐘電話會談。茂木說,韓國單方面宣布此事,對解決彼此間懸而未決事項並無助益,令人感到「極為遺憾」;康京和則向茂木說明韓國方面的考量。
另外,有關在太平洋戰爭時期發生的前徵用工(遭日本企業強徵的韓國勞工)問題,茂木說,藉由韓國國內司法手續讓在韓日本企業資產被「現金化」(股份出售),會招致嚴重狀況,「必須避免」。
茂木跟康京和都同意,接下來為了早日解決這個問題,兩國外交當局間應緊密相互溝通與理解。
日本與韓國去年因前徵用工爭議關係惡化,日本政府經濟產業省2019年7月1日宣布,強化管制含氟聚醯亞胺、光阻劑及蝕刻氣體3項關鍵電子原料出口韓國,並於同年7月4日正式上路,被視為是對韓國的反制措施。

3 則留言:

  1. 貿易戰只能說是政府考慮不周禍及人民,打久對誰都沒好處。

    回覆刪除
  2. 希望日韓兩國之間能好好相處,儘管有歷史上的因素,在貿易往來上並不愉快,但兩國若能合作,相信能創造經濟效益

    回覆刪除
  3. 日韓兩國算是亞洲強國,兩國政府若破壞的關係,影響到得更是人民的生活,應該要好好談判甚至合作,這樣可以創造很好的經濟效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