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世界體系下的台灣單元補充資料~台東景點小野柳可望正名「富岡地質公園」

 
台東東海岸知名景點「小野柳」,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動正名為「富岡地質公園」,7月2日將由縣府文資會進行審議,若通過,將逐步取代小野柳名稱。
台東東海岸知名景點「小野柳」,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動正名為「富岡地質公園」,7月2日將由縣府文資會進行審議。記者尤聰光/攝影
東管處長林維玲表示,小野柳地質學名為「富岡砂岩」,前年文資法納入地質公園後,並開始推動正名,希望結合在地富岡社區的人文歷史、多元族群,推行永續觀光。
小野柳正名計畫,主要是想回歸台灣最大的地質、地形、地貌原始主題特色,未來先會採取雙品牌模式,如小野柳風景區下面並掛富岡地質公園來推廣,再逐步方式取代。
小野柳位於台東市富岡里,是進入東海岸第一個風景區,由厚層砂岩與薄層泥岩交互沈積,因為地質構造的變動,使得巨大砂頁岩上下倒置,珊瑚礁又覆蓋上去,海浪長年累月的侵蝕沖刷,呈現出造型奇特的地質現象,宛如天然雕刻公園。
富岡里里長曾阿粉表示,她非常贊成台東「小野柳」改為「富岡地質公園」,大多數里民都支持改名;以前遊客提到小野柳卻不知在富岡里,更名為富岡地質公園對地方有加分作用。
地方旅遊業者表示樂觀其成,小野柳更名為富岡地質公園,有助形塑台東特色景點。
小野柳地質學名為「富岡砂岩」,由厚層砂岩與薄層泥岩交互沈積,因為地質構造的變動及海浪長年累月的侵蝕沖刷,呈現出造型奇特的地質現象。記者尤聰光/攝影
小野柳地質學名為「富岡砂岩」,由厚層砂岩與薄層泥岩交互沈積,因為地質構造的變動及海浪長年累月的侵蝕沖刷,呈現出造型奇特的地質現象。記者尤聰光/攝影

7 則留言:

  1. 普202 37號 費翊文
    雖然台灣只是一個小小的島國,但在這個小小的土地上卻有很多不同地理景觀,許多地理景觀都經由日經月累所形成的。身為這個國家的一份子,除了做特色行銷讓更多人知道外,我們也應該做好環境保護,讓這些美麗的景觀得以保存良好。

    回覆刪除
  2. 從文章中可以看出台灣地理景觀的多元,這種奇特的景觀很特別所以這個改名將會是很有意義的。

    回覆刪除
  3. 普204 36號 葉家良2020年8月8日 下午1:32

    透過正名,不但可以為地質公園增添新的人民認同,還可以為台灣的環境形塑不同的特色。小野柳是台灣多樣且自然奇特的觀光景點,藉由實地走訪,我們可以更可以實際體驗想像,豐富多樣地形作用如何造就台灣新特色。

    回覆刪除
  4. 普202 20 劉儀軒
    台灣面積雖然小,但其卻擁有多元的地理景觀。將小野柳改為「富岡地質公園」不僅能讓民眾了解它在哪個地區,也有助於形塑台東特色景點。

    回覆刪除
  5. 台灣東部真是美景豐富,相信對富岡地質公園的正名能更讓地方居民為該地增加認同感,並更想為其發展觀光、增加知名度。

    回覆刪除
  6. J110 34 張智瑋
    台灣有很多的自然景觀,這種靠風跟水融蝕的景觀需要很多時間才能形成,所以要好好珍惜。

    回覆刪除
  7. 國108 24潘宥妘
    我也支持小野柳正名,因為我看到後面才發現小野柳在台東,容易讓人搞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