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東亞文化圈的中國單元補充資料~又中招了! 印度民眾搶買「抵制中國」帽子 生產地竟然是中國

近來印度與中國在邊境上不斷爆發衝突,印度民眾發起「抵制中國」活動,紛紛購買上頭寫著「抵制中國」文字的帽子與衣服,可是諷刺的是,這些生產地都在中國。
印度民眾發起「抵制中國」活動,紛紛購買上頭寫著「抵制中國」文字的帽子與衣服。   圖:翻攝自環球時報
印度媒體報導指出,印度電信部發布指令,要求各企業和機構只能購買印度製造的產品,在基礎設施和設備升級時應盡量使用印度國產設備;印度民眾也開始加入這項不購買中國產品行動,但真正落實後,印度人才發現在日常生活中,有許多東西都是中國製造。

印度國大黨成員、政治家阿比吉特・穆克吉發表一則推文表示 :「不少中國產的『抵制中國』文化衫,成功蹭了印度『抵制中國貨』的熱度。」
印度網友在這篇文下方列出了15個印度品牌,發現在背後都有來自中國的投資,就連紀念印度開國領袖帕特爾、被視為是愛國精神像徵的團結雕像,一樣存在中國的技術。
熟悉國際形勢的印度人表示,在現階段全方位做抵制中國的行動,其中的政治意味遠大於實際好處。
《德國之聲》先前發布的報導中也舉出許多印度「抵制中國貨」失敗例子,報導分析指出,印度在產業鏈完善程度、技術水平和其他配套措施,與中國仍有不小的差距,一些核心領域仍需要依賴中國,短期內難以擺脫中國製造的影響。

7 則留言:

  1. 普101 10 陳雨楟2020年6月28日 晚上11:43

    中國世界工廠的地位難以動搖,因此印度短期內難以擺脫中國製造的影響,所以現階段抵制中國的行動,其實政治意味遠大於實際好處。

    回覆刪除
  2. Pu201 18
    中國是世界工廠的稱號不是美名而是現實,如今想要擺脫中國製的產品是難上加難,也讓印度這場抵制活動變得諷刺。

    回覆刪除
  3. pu20320
    要脫離中國製造是件困難的事,因為中國早已成為世界的工廠,所以若是真要抵制中國,那麼印度的弊會大於利。

    回覆刪除
  4. pu201 16
    中國世界工廠的影響力不可忽視,倘若要抵制中國製產品勢必要付出更大的代價。

    回覆刪除
  5. 普103 06 張永潔
    中國擁有著世界工廠之稱,然而印度想要真正的抵制中國將會付出許多的代價,而從抵制中國貨這一件事來看,事實上是十分的諷刺。

    回覆刪除
  6. 世界工廠的影響是無法撼動的,若抵制的話,將會對印度造成難以負擔的代價
    Pu203 21

    回覆刪除
  7. 由此可知中國對於國際工廠這個稱號是當之無愧 看來距離真正能抵制陸貨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回覆刪除